金点言论 2017-5-5 16:48:49

厉害了!比特币涨破1600美元,黄金原油被远远甩在后面!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最近,比特币有点厉害。数字货币“鼻祖”比特币近期开启了一轮疯狂上涨的走势。

最近,比特币有点厉害。

厉害了!比特币涨破1600美元,黄金原油被远远甩在后面! 

数字货币“鼻祖”比特币近期开启了一轮疯狂上涨的走势。价格在过去几日连创新高,周一触及1,400美元,在一家主要交易所的价格更升至1500美元。

最新数据显示,比特币的价格再度刷新历史,截止发稿前最高触及1600美元,涨幅逾4%。

这段时间,很多比特币参与者和投机者都很好奇,谁是比特币交易市场的主导者。很多新闻媒体报道都认为答案是日本,因为该国对比特币的热情高涨。也有报道称日本市场在比特币日均交易量中占比最大。不过,当前数据显示,比特币日元交易量与美元交易量基本持平,人民币交易量紧随其后。

究竟是发生了什么导致比特币突然猛涨呢?

比特币突破10000了也就这样吧,也没有谁因为比特币成为亿万富翁……

因为……

亿万需要一亿个比特币呀,比特币总量才2100万个。

冷笑话说完了,讲正经的。

因为识货的人多了,而比特币数量固定,一天才产出1800币,而每天需求指数飞升。

就这个原因。

厉害了!比特币涨破1600美元,黄金原油被远远甩在后面! 

对于近期国内外比特币价格的疯狂上涨,业内人士认为比特币市场价格浮动由复杂的市场因素决定,其中包括投资用户的信心、市场的供给水平、政策消息的影响及对其核心价值的认可度的提升或降低,最主要的是以日元价格为主导的比特币市场价格突破万元带动国内比特币市场的价格走向。

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吸金能力一直在变强,大量的资金涌入多流出少。数字货币投资仍有很强的投机属性。比特币2016年涨了2倍,2017年涨了50%,ETH、ETC的涨幅更夸张。本质上数字货币不断上涨的赚钱效应导致了他们吸金能力变强,从而推动币价不断上涨。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