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5-8 14:11:57

最近,安邦保险欲买下德国银行!细数险企跨界收购业务!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最近几年,安邦保险集团在海外收购上动作频频。有消息显示,安邦将竞购德国银行HSHNordbank。

我想收购伦敦地标物业的各位国内外大金主和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的安邦保险想法应该是一致的。这种位于纽约市曼哈顿核心地段,始建以来就是纽约的地标建筑之一的物业,可以提供长期、稳定的租金,为公司的投资带来稳定的现金流,也可以分散集中于国内投资的风险。

未来,中国的保险企业海外投资步伐只会加大,投资额度也会逐渐攀升。这背后体现是中国资本大鳄们的资本硬实力,大家花的是真金白银

最近,安邦保险欲买下德国银行!细数险企跨界收购业务! 

作为保险公司而言,每笔保费进入都成了一笔笔负债,如果投资收益率无法覆盖保单成本并超过预定利率,这些巨量保费会成为未来很长时间的大窟窿。所以,对于投资回报和相关风险,大家有所担心是正常的,但不必太过担心。

目前看中国保险业在海外投资方面相对还是谨慎的,看他们海外物业的单笔投资额貌似不少,但实际上,占他们投资大盘子的比例,根本不值一提(例如国寿84亿的投资占2万亿可投资资金比例有多少呢?),空间和潜力还有很大。目前来看,只能说是试水。

再看看美国、日本、欧洲的保险公司,他们的海外投资布局,我们还差得远着呢。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试水之后,无论成败,都算迈出了第一步,以后常态化了,估计也就见怪不怪了。

正如某上市保险公司财务总监在半年报发布时表示:海外投资在金融手段、产品多样化和风险控制等方面都要更有优势,所以会积极地去推进海外投资,并把其常态化。

目前保险资金出海投资,监管上还有一定的限制,“我们会积极参与,审慎决策”。他说到,在初期投资的金额绝对值不一定小,但是相对我们的资金体量来讲,比例会比较小。

从八卦角度来讲:据说安邦保险创始人和董事长曾是现代中国总设计师的外孙女婿,但国内的保险巨头哪个没点金刚钻?在扩展开说,国内哪个金融圈子水不深呢?证券、银行猛料更多,这个没什么太多值得挖的。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