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6-2 10:54:53

昨天,A股市场上演百股跌停惨剧,股民们哭的像个孩子!

作者:恒温君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昨天是宝宝们最喜欢的儿童节,可不少大龄宝宝却哭惨了,因为股市百股跌停,太惨了。

昨天是宝宝们最喜欢的儿童节,可不少大龄宝宝却哭惨了,因为股市百股跌停,太惨了。

昨天,A股市场上演百股跌停惨剧,股民们哭的像个孩子! 

A股6月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再度大幅下跌,险守3100点整数关口,幸亏漂亮50指数护盘;,创业板逼近本轮大调整以来的最低点。

虽然上证指数没跌多少,但小盘股赤裸裸地一泻千里,两市上百只个股跌停,股民集体遭遇“收割”。

整体来看,市场人气低迷,除了一线权重护盘以及白马股抱团取暖之外,再无赚钱效应。前期热点河北概念集体暴跌,再加上次新股大幅杀跌,活跃资金几近全面熄火。

当前沪指因为二八分化严重,已经无法体现市场真实情况。从中证1000指数的走势来看,今日再度逼近两年来低点,7000点整数关口再度面临严峻考验。而中证100指数日则再创阶段新高,两厢比较之下,中小盘个股惨状更加触目惊心。

统计显示,6月1日,沪深两市107只个股跌停,其中,次新股45只,占比超4成;非次新股42只;ST股20只。

昨天,A股市场上演百股跌停惨剧,股民们哭的像个孩子! 

虽然近段时间以来,不少次新股出现连续调整,但市场对新股的炒作热情依然不减,上市后连续10涨停板依然很常见。事实上,随着IPO的常态化,爆炒次新股的风险也逐渐显现,对于股价的下跌,仅是估值回归的过程。

而对于一些ST公司,因监管层严控炒壳,再加上IPO提速,很多公司壳价值也快速缩水。(次新股指2016年4月以后上市公司,ST包括ST和*ST)

市场预期,未来还会有更多更详细的规范性措施出台,限售股股东的预期不太稳定,可能出现“能卖则卖”的心态。

“难道这是儿童节开的玩笑?”对于6月份走势,网友的分歧较大,涨跌都有较高支持率;5月若是“蓝筹为王”,在6月近五成网友更加关心的是超跌小盘股;从目前的持仓看,近五成网友满仓套牢;对于6月的操作,超五成网友选择观望以待。

专家认为,目前市场对此基本没有过高预期,如果以变通的方式纳入MSCI,可能对市场会有所提振。

昨天,A股市场上演百股跌停惨剧,股民们哭的像个孩子! 

自4月金融监管升级以来,5月金融监管继续发力,直至近期减持新规出台,股市一直在调整,投资者在悲伤中等待重大利好,等待增量资金。分析认为,尽管从盘面看,弱势特征仍较为明显,但是减持新政利在长远,信心恢复非在朝夕。

减持新规的影响不仅仅表现在改善资金面与修复市场情绪,它将堵住A股“出血点”,遏制“清仓式减持”、“精准减持”、“过桥减持”、“辞职减持”等市场乱象,缓解由大股东、董监高等过度减持与无序减持带来的压力。将促进上市公司稳健经营、回报中小股东、鼓励长期投资,引导投资者回归价值投资。

随着六月的到来,还有一件大事值得大家期待。

6月20日,明晟指数(MSCI)将正式揭晓A股四度闯关的结果。瑞银集团中国区战略委员会主席钱于军表示:“我们相信中国A股在2017年纳入MSCI指数的可能性较大。”

招商证券指出, 进入6月份之后,是中报的业绩预期阶段,只有业绩估值比才是王道。从6月中旬开始,随着银监会现场检查告一段落和银行MPA考核准备临近结束,金融监管带来的负面情绪冲击开始出现边际削弱,此后流动性迎来边际改善。

中投证券认为,5月市场呈右侧高度略低的W型走势,从沪指两次下探3000点均线获支撑的走势来看,在该点位是有一定抄底资金存在的,但5月25日靠大金融强行拉起的指数也给市场埋下了一些不确定性。对于市场6月走势持谨慎乐观态度,认为市场下行空间相对有限。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