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6-20 11:42:06

乐视成本虽被击穿 电商购物节仍然需要警惕

作者: 卧蚕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对于不明真相的吃瓜、吃饼、吃鸡腿吃什么也好的群众,要理性看待电商们的购物节,擦亮眼睛,理性购物,才是消费的正确打开方式,毕竟如果只靠单一的工作收入而没有理财收入,随便消费冲动购物的恶果还是很难食的。

今年的6·18,京东交上一份还令人满意的成绩单。据官方数据,6.18当日,京东累计卖出商品7亿件,累计下单金额达1199亿,颇有赶超天猫2016年双十一1207亿之势,然而就在京东志得意满之际,在其平台上卖货的商家有的忍不住开始控诉平台的霸王条款。

乐视控诉说:“两大第三方电商平台,在我们的优惠力度上,仍强行通过优惠券、满额返现等方式进行价格补贴,并且这些补贴多数成本仍强迫我们买单,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承受能力。当下的价格不仅远远击穿了我们的成本,也导致此次电商节可能成为众多黄牛的提货节,大量产品由线上串货至线下,严重扰乱超级电视的价格体系。”

据悉,乐视电视已经取消了用户的部分订单,限制黄牛提货。按照乐视的逻辑是,卖得越多、赔得越多。

对于乐视的做法,网友看法不一,有支持的也有一些刺耳的声音,不过我看到这么一条评论:

乐视成本虽被击穿 电商购物节仍然需要警惕

到这里为止,这些信息好像给了我们一个6·18很是让利消费者的印象,在这一天把自己需要的产品购置齐应该能省下一笔费用,实在是难得的好机会。但是我要告诉大家的是,即便是真的,乐视这种损害生产商利益带来超低优惠的现象也是个别,京东天猫上实际上还存在着口惠实不至的假优惠,他们一般有哪些手段呢?

Method 1:All or None

这种方式下,商品会适当降价,但是它有一个附加条件,就是必须购买量所要求的量。

乐视成本虽被击穿 电商购物节仍然需要警惕

在实际操作中,这种方式的表现形式有:

1)直接的买N个多少钱

2)满减(有没有为了凑单而买回来一些对自己没啥用的东西?)

3)买N赠一(这种情况是不是更容易同一样东西买很多囤货?)

乐视成本虽被击穿 电商购物节仍然需要警惕

Method 2:价格歧视

这种方式就是对不同的消费者收不同的价格。它的具体体现形式包括:

1)先对商品提价,然后再通过不同的渠道发放不同的优惠券

2)通过一些特别的渠道发放一些特别的优惠券

3)在淘宝上开设多家店铺,同一款商品标注不同的价格

Method 3:入场费/会员费

这种情形下,商场中商品的价格会比外部的更便宜,由此,买家就会购买更多的商品;但是商场又会对买家收取一笔入场费,这笔入场费实质就是消费者的消费剩余。

乐视成本虽被击穿 电商购物节仍然需要警惕

在实际操作中,这种方式的表现形式有:

1)会员费

2)充值会员卡

乐视成本虽被击穿 电商购物节仍然需要警惕

所以,对于不明真相的吃瓜、吃饼、吃鸡腿吃什么也好的群众,要理性看待电商们的购物节,擦亮眼睛,理性购物,才是消费的正确打开方式,毕竟如果只靠单一的工作收入而没有理财收入,随便消费冲动购物的恶果还是很难食的。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