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6-26 10:34:40

王者荣耀季度利润几十亿,游戏板块被投资者看好!

作者: 卧蚕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一款由腾讯出品名为“王者荣耀”的游戏,其第一季度的利润达到几十亿,仅凭iOS平台的收入就超过《怪物弹珠》拿下了全球手游综合收入榜冠军,这是国内手游从未有过的记录。

最新数据显示,传媒行业中业绩最好、确定性最强的是游戏板块,截止到6月22日,49家网络游戏概念上市公司中已有26家披露了中报业绩的预告,占已经披露业绩预告公司的77%,按照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计算,有6家公司的净利润增长在1倍以上,如天络科技、北纬通信、中南文化、天神娱乐等业绩增长都非常可观,而且现在很多海外公司也因为代理了某款游戏而收益非常高,显然,游戏板块已成为传媒行业的一颗耀眼新星。

游戏行业崛起

王者荣耀季度利润几十亿,游戏板块被投资者看好!

根据资料显示,一款由腾讯出品名为“王者荣耀”的游戏,其第一季度的利润达到几十亿,这里引用两条消息:

“《王者荣耀》仅凭iOS平台的收入就超过《怪物弹珠》拿下了全球手游综合收入榜冠军,这是国内手游从未有过的记录。”

“更可怕的是,《王者荣耀》引发的移动电竞浪潮,已然席卷市井的各个角落:无论是学生,还是白领、老板,社会金字塔的各个层级似乎都不愿缺席这场全民娱乐盛宴------即便这款游戏并不能为他们中的绝大多数带来哪怕是一毛钱的收入,反倒是层出不穷的新皮肤,不厌其烦的在敲打他们的钱包。”

王者荣耀季度利润几十亿,游戏板块被投资者看好!

成本大、利润空间也大

可以看出游戏行业的成长性和吸金绝对是其他传统行业难以比拟的,当然,游戏的开发成本也很巨大,公司前期的投入可能非常的大,周期也会很长,但是一旦开发成功,通过互联网特别是手机的传播,会得到迅猛的发展。而且网络游戏涵盖80后、90后、00后,受众群体也日趋壮大,群体大则利润空间大,而且游戏的分发也不再限于传统的渠道,随着用户的年轻化,一些游戏相关的话题、内容、活动甚至赛事报告随着社交app的推波助澜而使得游戏得到广泛的传播和推广。

牵涉到游戏的上市公司很多,投资者如何进行有效的挖掘?

王者荣耀季度利润几十亿,游戏板块被投资者看好!

根据专家介绍,主要关注两个方面的消息:第一,挖掘那些将游戏当成主业甚至支柱产业来开发的公司,而不是将其作为附属产品或者顺带产品的公司;第二,关注游戏覆盖的客户群体,一如文章所说,覆盖群体大则利润大,我们可以关注一款新游戏的测试情况,就可以了解其未来赚钱的机会如何。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