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7-31 17:23:52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7月31日)

阅读量:0 0

导语

金投财经晚间道重磅消息汇总(第229期),今晚投资者重点关注美国的成屋签约销售数据,另外关注美股和油价的走势情况,从而把握市场风险偏好情绪的变化。

今日欧洲时段,欧元区方面,投资者重点关注欧元区的通胀数据,在市场热炒欧洲央行加快紧缩之际,欧元区的通胀数据也会显得尤为重要;

英国方面,投资者关注英国央行抵押贷款许可数据,该数据会对英镑短线走势带来一些影响。

纽约时段,投资者重点关注美国的成屋签约销售数据,另外关注美股和油价的走势情况,从而把握市场风险偏好情绪的变化。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7月31日)

国内行业要闻:

1、中国央行行长助理张晓慧:平衡好提高汇率灵活性和保持汇率稳定之间的关系;保持人民币在国际货币体系中的稳定地位;但在资产负债规模和结构调整过程中,市场资金供求的稳定性也会受到影响。

2、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服务贸易逆差大幅增加至295亿美元,为连续第二个月扩大,并创出有统计数据以来最大月度逆差纪录。

3、国家外汇管理局:6月服务贸易收入183亿美元;6月服务贸易逆差295亿美元;6月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顺差168亿美元;1-6月服务贸易逆差1309亿美元。

4、中国商务部:中企对外直接投资下跌主要在体育、娱乐和酒店领域,下半年外贸保持回稳向好任务比较艰巨,中国下半年吸收对外投资仍将是稳中向好的态势,利用外资基本保持稳定,按人民币计下降了0.1%。

5、中国商务部:美国液化天然气输华政策障碍开始破冰,中国已对8家美国生物科技企业提交的申请批准了5家,中国企业非理性境外直接投资得到有效抑制。

6、中国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经济增长6.9%,延续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多家国际机构随即纷纷上调对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7、新能源汽车销量全球占比50%,可再生能源增长量占世界总增量的40%以上,水电、风电和光伏发电累计装机量均位居世界第一,国际社会都看到,中国已成为全球能源转型的“引擎”。

8、国际媒体关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路透社、美联社报道说,中国国家主席检阅了部队,而这场大型阅兵活动展示了中国军队非凡的战斗力。

国际热点新闻:

1、欧元区7月核心通胀率上升,6月失业率下降;欧元区7月未季调CPI年率持平于前值,但欧洲央行密切关注的核心CPI却达到了四年来最高水平;且6月失业率为2009年2月以来新低。

2、委内瑞拉制宪大会选举投票于7月30日开始,7月30日举行的全国性投票将使该国陷入困境中,此次选举活动使得委内瑞拉制宪大会选举惹众怒,从而导致其石油业可能要遭殃。

3、英国央行:英国6月央行消费信贷录得2月以来最低水平,6月央行抵押贷款升至去年3月以来最高;6月M4货币供应年率为2016年7月以来最低增幅。

4、尽管特朗普政府未能兑现竞选承诺令美指表现黯淡,但商品期货对冲基金在美元指数上建立了看涨头寸,增加了美指近期反弹的可能性,欧元的看跌头寸创多年来高位,暗示欧元或迎来回调。

5、德国经济部长吉普里斯:欧洲委员会应该考虑反制美国对俄制裁的手段;美国对俄制裁损害到欧洲企业利益的行为是违反国际法的。

6、日本央行:计划在8月保持目前的债券购买规模;将于8月2、4、10、18、23、28日购买1-5年期国债;将于8月2、9、16、18、25、和30日购买5-10年期国债;将于4、9、16、23和30日购买10年期以上的国债。

7、俄罗斯总统普京希望,一旦确认美国驻俄外交人员数量削减755名后,报复行动能宣告终结;注:为反击美国国会批准对俄制裁,普京要求特朗普在9月1日前裁员驻俄官员755位。

8、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英国无意在退欧之后出于维持竞争力的考虑将税率降至远低于欧洲均值的水平,相反会维持一个具有欧洲特征的经济和社会模式。

9、根据OPEC的一份声明,一些OPEC和非OPEC成员国的代表将于8月7日至8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会议,讨论一些OPEC成员国在减产行动上落后的原因。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看好金价进一步上涨

DoubleLineCapital首席执行官、有“新债券之王”之称的JeffreyGundlach日前表示,他依然持有黄金,并预计金价会继续上涨。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7月31日)

Gundlach在7月27日接受路透采访时指出,相比那些已经反弹了许多的市场,包括比特币和亚马逊(Amazon)股价,黄金价格看上去相当便宜。

Gundlach在今年5月2日时就曾表示,金价可能继续上涨,随后金价的表现也应验了他的预言。

Gundlach当时声称,“黄金还会有一波上涨,现在不是放弃黄金的时候。”他还提到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在今年夏季走高,并可能伴随着股票市场的回调。

★★白银:中印对峙白银是福是祸?

中印对峙已经持续一个月之久,而外交部依然是那几个字“先退出去”,中国在等待,印度又在干嘛?而中印对峙对白银来说是福还是祸?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7月31日)

中印对峙引发的地缘政治冲突对于白银来说,带来的避险情绪支撑是有限的。

按照此前走势,现货白银对于此类支撑反应不大,因为目前中印双方处于口头阶段,并处于对峙,若战火一启,黄金白银价格暴涨是必然的事。

★★原油:对冲基金大肆看涨油价

随着原油市场的悲观情绪消散,空头正在步步后撤,而这也带动油价再度来到每桶50美元的关口,与此同时,对冲基金的看涨情绪也达到了三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近期油市可谓利好不断,首先是沙特、科威特和阿联酋承诺进一步减产原油出口,然而是诸如康菲石油与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等生产商的大幅减支计划。

此外,美国石油库存也已经跌至1月以来低位;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也预计,原油市场今年下半年将加速实现平衡。

截至7月25日止的一周,对冲基金持有的WTI原油期货与期权的净多头头寸增加11%至238501手,其中空头头寸减少22%,目前不到6月底水平的一半;而多头头寸近下滑0.2%。

★★外汇:多数新兴亚币小升

周一亚太时段,多数新兴亚洲货币小幅走强,美国政治局势仍“扑朔迷离”,且经济数据表现平平,令美元承压跌势多年低位,并打压市场对美联储(FED)年内再度升息的预期。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7月31日)

美元走软态势未能得到任何缓解,因市场更为担忧受抑的美国物价及薪资压力,加大了对美联储年内进一步升息的疑虑。

美国利率上升通常会削弱亚洲较高回报的吸引力,并可能引发资本从该区域外流。

泰铢和坡元料连续第3个月上涨,菲律宾比索则有望录得连续第2个月上涨。

本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走坚,有望连续第3个月上涨,日内中国人民银行(PBOC)将人民币中间价设在逾9个月高位,以反映美元疲软态势

★★股票:社保基金二季度新增持24个股

截至目前,社保基金在二季度新进或增持的24只个股中,近30日内有20只个股获得券商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其中,安琪酵母(21家)、老板电器(20家)、牧原股份(18家)、水井坊(13家)、浙江鼎力(13家)、健盛集团(13家)和圣农发展(11家)等7只个股受到了机构的扎堆看好,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1家及以上,后市表现或较为值得期待。

投资风格稳健的社保基金,在投资上更侧重于基本面良好的各行业龙头企业,而伴随着与其投资风格相似的养老金逐步入场,社保基金今年二季度新进或增持标的股有望成为养老金建仓的目标,后市值得关注。

★★期货:十年期债跌0.28%

国债期货收跌,十年期债1706合约跌0.28%;五年期债1706合约跌0.13%,周一,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维持均衡。

7月31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品种1600亿元,14天品种800亿元,中标利率均与前期持平。

鉴于今日有2400亿元逆回购到期,投放量完全对冲当日到期量,近期,6000亿元特别国债在8月底到期之事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其是否续作将影响到市场流动性。

目前,业内普遍预期特别国债将大概率续发。长江固收认为,从央行“削峰填谷”、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基本稳定的思路来看,特别国债到期续发与否,或难对市场资金面造成明显冲击,无需过度担忧。

★★收藏:河磨玉宝玉石收藏的新宠儿

纤细的发丝、飘飞的裙带、尖如笋的玉手,各种动物植物的精巧细节,都被细致地刻画,使河磨玉作品生动并富有灵气。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2017年7月31日)

近年来,由于河磨玉的颜色、质地及分类可与和田玉相媲美,所以其市场热度一路走高,成为宝玉石收藏的新宠儿。

岫岩玉是我国四大名玉之一,早就闻名天下,其中透闪石河磨玉是上佳品种,其开发利用历史非常悠久。

考古证明先人最初利用玉石是从次生玉砾石,即河磨玉开始的,小孤山旧石器时期的透闪石玉砍斫器的发现,表明早在10000多年前当地先民就认识河磨玉,磨制河磨玉了。

红山文化的出现象征中华文明升起的曙光,河磨玉则是红山文化文明的重要载体,它真的是玉根国脉!

★★现货:国内大宗商品普涨

今日,国内大宗商品普涨,黑色系强势上涨,铁矿石维持涨停,化工品偏强,农产品走势分化。

截止下午收盘,螺纹钢涨4.71%、铁矿石涨7.95%、热卷涨3.79%、焦煤涨5.70%、焦炭涨5.85%、沪铜涨1.40%、沪铝涨0.90%、沥青涨1.99%、PP跌0.39%;

橡胶跌3.94%、塑料跌0.21%、大豆涨0.16%、豆粕涨0.11%、淀粉跌0.72%、玉米跌0.84%、鸡蛋涨3.07%、白糖跌1.02%。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