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8-3 14:31:49

即便已是处于相对高位 黄金依然值得拥有!

作者: 卧蚕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自然是买黄金避险了。都知道世界越乱,黄金就越漂亮,金价就涨得越high。去年一季度黄金的需求量也是节节飙升,去年上半年涨了25%,是1980年以来最快的增速。在这么大的基数上,今年下跌18%并不算悲观。

黄金市场总需求量今年第一季度同比下跌18%,看上去很不好,但事实上今年黄金市场还是比较乐观的,原因就是去年第一季度全球黄金市场是有文字记录以来最高的。

去年第一季度全球市场是什么形势?中国A股熔断;石油价格跌到了26美元,美国的页岩油全部停产,而这些企业很多都是借贷的(能源贷),这在标普中占到8.6%,这就导致美国的股市也跌得是相当惨;而因为亏大了的石油主权国家又在市场里赎回其资金……去年的第一、二季度全球的股市都大跌了,而资金都去哪儿了?

自然是买黄金避险了。都知道世界越乱,黄金就越漂亮,金价就涨得越high。去年一季度黄金的需求量也是节节飙升,去年上半年涨了25%,是1980年以来最快的增速。在这么大的基数上,今年下跌18%并不算悲观。

即便已是处于相对高位  黄金依然值得拥有!

而未来黄金怎么看,主要是三个要素:

第一是央行的黄金购买量。根据中国黄金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与去年相比,黄金的销售量上升了约51%,为158.4公吨,整体黄金消费上涨至545.2吨,上涨10%。分析认为,中国的黄金储备可能突破2万吨,其中4000吨所有由央行持有。央行作为黄金的长期持有者,对黄金来说是个中长期的支撑,这也是很重要的一块。

第二是印度对黄金收税的事件。印度政府并不希望民众买黄金,而且他们买的量实在是太多,这会造成什么问题呢?其他国家的老百姓有钱就存银行,银行放贷企业得以顺利经营,经济得到发展。印度的钱都买了黄金,资金的流动性就大大减弱,因此总理穆迪要对黄金市场整顿。事实上1月份的税率出台,印度民众发现并没有涨多少,就又开始买黄金了,印度今年第一季度的黄金需求量又增加了15%。

第三是看美元指数。美元指数上半年跌了9%多了,黄金市场是比较稳当,目前也没出现什么“黑天鹅”、“灰犀牛”之类的,只是需要关注的是美联储加息、缩表的动作,如果说存在拐点的话,那么很大概率会出现在加息、缩表的这个时点。

需要注意的是,特朗普政府和美国国会议员正在大力推进税改,9月1日起,税改计划将“从正常程序”开始实施。这会大幅增加政府的财政赤字,而目前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规模已经很大,华尔街与投资者都十分担心如果债务上限问题得不到解决,会引发连锁反应或将影响美联储的加息时机,届时金融市场又将迎来大风暴也未可知,所以黄金作为规避风险的上等佳品,在今年范畴来讲是一个很有必要的配置,即便金价已经有所回升,并且处于阶段性的高位,指数配置比例多少而已。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