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8-8 13:03:38

18万人反对法国总统:为妻子设“第一夫人”名分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0

导语

小马哥这次被“千夫所指”,是因为其在为“第一夫人”争取法律地位的时候,却禁止国会议员雇用家属做助理,你的妻子可以当第一夫人,凭什么其他家属不可以?

据说一个人粉丝太多了总会招黑,比如刚刚当选法国新总统的马克龙就是如此,最近小马哥就遭到了18万人实名抗议,支持率降至历史新低,还是因为他的妻子,到底发生了什么?

原来小马哥想给老婆一个“官方名分”, 安排一个“第一夫人”的官职,然而,这在法国引起了轩然大波,民众强烈的不满,一场轰轰烈烈的请愿活动迅速扩展开来。

因为这意味着法国政府要为此新增一项预算,虽然小马哥保证不领薪水,只是一个名分,但是,根据官方审计,这一职位隐形成本大约每年要花费4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56万元)。

虽然说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给个官方名分这也正常,在竞选的时候,他就承诺会给法国总统的妻子一个官方的身份。

18万人反对法国总统:为妻子设“第一夫人”名分

中国有第一夫人、美国有第一夫人,法国为什么不设第一夫人头衔呢?众所周知,小马哥和妻子布丽吉特的爱情故事,两人也是频频“秀恩爱”,小马哥肯定是想给妻子一个名分。

但是法国历史上都没有给总统的伴侣一个正式的身份,只能让他们在自己觉得合适的情况下发挥作用,现在,布丽吉特已经有2~3个助理、2名秘书和2名警卫人员,足够了。

还有一点就是法国第一夫人,缺乏法律界定,多次出现空缺,正因缺乏对总统夫人地位的法律界定,事实上近些年来历任法国总统配偶们都享受着不同规模和形式的国家财政支持。

前总统奥朗德前女友瓦莱丽的办公室也曾雇佣5人,每年耗费经费45万美元;另一位前总统萨科齐夫人卡拉•布吕尼拥有一个8人团队,办公室每年经费高达60万欧元。

反对者还有一个理由,就是现在时机不对,法国正值勒紧裤袋、廉改,在这种环境下,并不是给布丽吉特这一“官方头衔”的最好时刻。

18万人反对法国总统:为妻子设“第一夫人”名分

小马哥这次被“千夫所指”,是因为其在为“第一夫人”争取法律地位的时候,却禁止国会议员雇用家属做助理,你的妻子可以当第一夫人,凭什么其他家属不可以?

这实在说不过,一位法国网友说:如果布丽吉特想辅佐马克龙,她可以做志愿者,如果她需要聘请秘书帮助处理信件,她可以自己出钱,总之我们不希望用纳税人的钱为她埋单。

就这一点,超过65%的法国人反对,小马哥如果坚持己见,结果可能更坏,请愿持续发酵现“雪球效应”,听说,反对者正在摩拳擦掌,准备对马克龙的劳动法改革进行更大范围的抗议活动。

到底布丽吉特有什么魅力,让刚刚上任的小马哥反体制反到整个体制都支持他,小马哥曾经说:没有她,我无法成为自己……

18万人反对法国总统:为妻子设“第一夫人”名分

这位39岁的小鲜肉娶了比自己大24岁的老师布丽吉特,这在浪漫的法国本来也没啥,但架不住人民丰富的想象力。

什么流言都来了,有谣言说:马克龙妻子是神秘巨富,还扯上了罗斯柴尔德家族,令一帮吃瓜群众纷纷感慨,这难道是现实版的祁同伟么?

这也太离谱了,真实情况是:布丽吉特的父亲经营一家家族巧克力商店,有7家分店,不是甜品大亨,在法国的工商局网站上,这家企业资产为190万欧元、员工数量20至49名。

只是,很多人不愿接受这样一段不走寻常路的爱情是真爱,但是,请别扯上罗斯柴尔德家族。这几年来,这个倒霉家族可谓是个“背锅侠”般的存在。

我们的问题,在于书读的太少,想的也太少,但不靠谱的网络版却刷的太多,多读点书还是有好处的。

祁同伟娶了梁老师,就当了厅长;高育良娶了吴老师,就当了省委副书纪;小马哥娶了布老师,就当了总统,───论一位老师的重要性!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