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8-28 17:28:38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8月28日)

阅读量:0 0

导语

金投财经晚间道重磅消息汇总(第248期),因围绕美国债务上限问题的不确定性,市场避险情绪持续,美国债务上限问题或将令金价跃升至1300,特朗普在10月中旬之前若未能通过债务上限问题,那么将导致美国政府关门,令全球再发大波动。

本周投资者将关注三大看点,即美国薪资增速会不会加快、英镑兑欧元何时触底,金属价格繁荣还能走多远?如果薪资增速加快,或预示美联储态度可能更加鹰派,而摩根大通分析师认为,欧元兑英镑不太可能平价。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8月28日)

国内行业要闻:

1、路透综合39家分析机构的预估中值显示,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计微降至51.3,略低于上月的51.4,显示经济运行仍较平稳;整体以平稳为主,对经济制约较大的是环保力度大、房地产销售还在持续下滑。

2、中国最大煤炭生产商中国神华公布了四年来最强的中期业绩,石油巨擘中国石化公布上半年获利创2014年下半年以来最高,同时许多中国大型国企公布了强于预期的获利;此外,金融类股也上涨。

3、中国石化:无有关可能对沙特阿美IPO进行投资的信息公布;基于2000亿元人民币炼化基地扩张计划,对外部投资持开放态度;一些问题可能会导致零售子公司IPO进程推迟;仍尝试让零售子公司2017年上市。

4、历史风云激荡,外交纵横捭阖,党的十八大以来,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入开展全方位外交,推动全球治理新变革,谱写出中国外交新华章。

5、印度对中国手机疯狂发难,浏览器也中枪,UC方面迅速回应,称未被印度政府告知这项调查,同时称为了向用户提供本地化服务,在必要情况下搜集用户的资料是产业界的标准作法,已获得用户的授权。

国际热点新闻:

1、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全球央行年会讲话中对欧洲经济现况和前景表示了乐观看法,并称这都是其“量化宽松”政策措施所带来的功效,然而,欧元区“盟主”德国却对欧洲央行当前所采取的超常宽松措施持不认可态度,双方之间的矛盾料在年底再度深化。

2、随着两个油田停止生产,利比亚石油供应中断程度扩大;利比亚两个油田被一武装集团控制输油管道,而被迫关闭,进一步扰乱了OPEC对利比亚豁免减产的计划;利比亚最大油田Sharara关闭了大约一个星期,目前仍未恢复,该油田拥有非洲最大原油储备。

3、奥地利外交部长SebastianKurz的保守党派人民党在选举政纲上表示,欧洲央行应该“尽快放弃过去几年采用的货币政策”;量化宽松只适合用作危机时期的短期工具。

4、渣打银行:预计印度第二季度GDP增速为6.5%;上一季度GDP增速为6.1%;预计印度本财年经济增速为7.3%;上一财年经济增速为7.1%。

5、加拿大央行或于10月再度加息,看跌美元兑加元;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指出,表现强劲的加拿大经济数据强化了市场预期,即加拿大央行料于10月再度加息,市场对其加息预期的信心超过了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其他央行。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或重启上行趋势

周一亚市午后,现货黄金守住此前涨幅,继续小幅走升,金价继续面临上行压力,因其目前正试图重启上行趋势。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8月28日)

下行方面,黄金价格支撑位于1280.00水平,跌破则将注意力转向1270.00,进一步则下看1260.00水平,若上述水平均未守住,那么可能引发进一步下行压力,目标看向1250.00。

相反地,阻力位于1300.00,突破该位则目标看向1310.00,更进一步目标指向1320.00以及1330.00。

黄金价格周线RSI看涨,指向更高,这意味着存在进一步上行压力,总的来看,黄金将进一步走高。

★★白银:关注17.40阻力

国际现货白银周一亚市早盘延续上周涨势,最高触及17.21美元/盎司,指标上,MACD红色动能柱收缩殆尽,双线接近水平粘合,KDJ指标震荡。

白银价格在有效突破200日均线17.04美元之前,中期风险尚偏向中性,60分钟级别来看,短期银价风险偏中性,上行需突破17.40美元附近的回撤阻力。

目前银价的初步阻力位于17.40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7.50、17.75、17.95/18、18.20、18.45以及18.65美元。

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6.75以及16.55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6.12、16.05/16、15.60、15.20、15、14.60、14.32以及14美元。

★★原油:中石化上半年多赚4成

中国石油化工最新公布,2017年上半年净赚279.15亿元人民币,同比劲增40.1%,表现好于预期,每股盈利0.231元人民币,派中期息0.1元人民币。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8月28日)

期内,中石化营业额及其他经营收入1.16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8%,主要归因于原油价格大幅回升,下游石油石化产品销量及价格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其中,中石化的外销原油、天然气及其他上游产品营业额为331亿元,同比增长44%,占营业总收入的2.8%,主要归因于原油价格同比大幅回升,以及天然气销量同比回升。

★★外汇:美元走弱

周一亚市,美元走势依旧偏弱,目前仍承压于近15个月低位,英镑兑美元一度跳空高开至近两周高位,欧元兑美元跳空高开至两年半高位。

因之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没有口头打压欧元,与此同时,市场评估飓风哈维对美国经济的影响。

哈维飓风也拖累美国股指期货下跌;受哈维飓风引起的恶劣天气影响,标普500指数期货9月合约,道琼斯指数期货以及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均出现下跌。

★★股票:金融股引领港股行情

8月初港股行情震荡以来,我们反复强调:港股仍是全球估值洼地,震荡只是来自情绪波动和获利盘回吐,系统性风险不大,基本面才是港股行情的关键,牛市回撤正是布局核心资产的时机。

自中期策略《核心资产的世界》以来,我们持续推荐金融股受益基本面改善和估值提升的戴维斯双击机会,上周国企指数在金融股带领下创出新高验证我们的判断。

行业方面,能源、金融、地产建筑涨幅居前,消费者服务、公用事业下跌。恒生AH股溢价指数小幅下降至128.71%,仍处于2010年以来的较高水平。

★★期货:棉纺“三杰”织云裳

棉花期货、棉纱期货、PTA期货,棉纱期货的挂牌上市,令棉纺产业链套保工具得到完善,为棉纺产业稳定经营打下基础;同时,会给棉纺织上市公司带来哪些机遇,这引起相关机构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不少棉纱产业链上市公司通过棉花期货交易,有效控制了成本波动风险。

此外,棉花期货、棉纱期货、PTA期货将构建比较完备的纺织原料期货品种体系,棉纺企业可利用棉纱与棉花的跨品种对冲交易锁定加工利润,进一步推进行业健康、平稳发展。

★★收藏:中国钱币收藏之最

第四套人民币是我国实行改革开放以来发行的第一套纸币,采用的防伪技术包括水印防伪、油墨防伪和印刷防伪,技术含量和防伪能力很高,实用性很强这些都为第四套人民币的收藏增添了几分。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8月28日)

第四套人民币的另一重要特点是1元、2元钞券的双胶及单凹品的生产,在发行初期,第四套人民币的1元以上面额钞券均采用双凹生产工艺(即正、背面都凹印工艺印刷)以及第四套人民币票面上印有7种文字。

部分第四套人民币还在流通,例如第四套人民币中的角币,就目前的第四套人民币收藏价格最适合,一旦真的退市,升值空间不小。

第四套人民币这么意义重大,疯传也很快退出,很少一辈子经历多套人民币的退出,能经历两套就很不错了,它的退出会让早有慧眼的藏友变得富有,也是这代人的幸运之星。

★★现货:大宗商品走势分化

周一大宗商品走势分化,黑色、有色跌幅居前,铁矿石盘中最大跌幅超5%。

午后,商品市场整体回暖,黑色系缩小跌幅,螺纹、热卷上冲翻红,白糖领涨,站上两个月高点6490元/吨。

截止下午收盘,铁矿石跌2.8%,焦煤跌2.32%,沪铅跌0.73%,硅铁跌1.47%,沪铝跌1.15%,塑料跌1.09%;白糖涨1.41%,锰硅涨1.3%,焦炭涨0.98%。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