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8-29 14:28:37

李嘉诚被印度追缴税款 真正的原因竟然是…!

作者:卧蚕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这次再被印度政府催促缴纳“莫须有”的税款,李嘉诚是吃了特朗普的亏。你还别说,真有可能跟他有关。不信你看文章,我说的有没有几分道理。

今年6月,特朗普邀请印度总理穆敌到访白宫,两人在记者会上多次拥抱,特朗普赞扬印度是美国的真正朋友,指两国关系从没如此良好、强大。呵呵,其实俩人各怀鬼胎,你知我知他知。

李嘉诚被印度追缴税款 真正的原因竟然是~!

接着,在向日、韩、墨西哥等国家“出手”后,特朗普上周一又伸手跟印度要钱了,特朗普说:“我们重视印度对阿富汗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但是印度与美国进行数十亿美元贸易,我们希望他们在阿富汗为我们提供更多帮助,尤其是在经济援助和发展方面。”印度外交部门第二天就立马发声明表示,欢迎特朗普的做法,并会全力支持阿富汗政府及其人民,共同对抗恐怖主义——狗腿子形象立现。

又紧接着,我们看到今天印度政府翻出十年前的旧账,追缴李嘉诚400亿港元的税款。你们说,老李苦不苦?冤不冤?

李嘉诚被印度追缴税款 真正的原因竟然是~!

怎么回事呢?2007年,沃达丰向李嘉诚收购和记黄埔(现属长江和记)旗下印度移动通信业务的股权。沃达丰曾表示因为这笔交易是在海外进行的,所以无需向印度政府缴税,但是印度当局一直在试图收税,他们坚称自己有权利征收该交易的税金,理由是交易涉及印度资产。

其实早在2012年1月,印度最高法院于就上述涉及沃达丰的收购案与印度税务局的争议作出裁决,认为收购事项无须在印度交税。但印度政府贼心不死,2012年5月印度国会通过追补法例,试图推翻该判决并断令和电国际在印度纳税。你说你之前没这法例,事后你来追补有啥用?这不无赖吗?阿三果然是阿三,是战斗中的小瘪三。

李嘉诚被印度追缴税款 真正的原因竟然是…!

这不,今年2月和8月,和电国际就收到了印度税务局的评税令及罚款令,要向其追收合计3223亿卢比(约392亿港元)罚款。

在我认为,十年过去了一直都没有进展,今年如此急不可耐的发送“追缴令”,不就是因为特朗普开口了,莫迪急切的想去讨好、跪舔美国的表现吗?你还别说,至少有一部分原因是!

李嘉诚被印度追缴税款 真正的原因竟然是~!

但是狗急要跳墙,墙也不是好惹的。和电国际得到的法律意见指出,印度税务局按追补法例的基准发出上述征税法令,推翻了印度最高法院的裁决,属于违反国际法律。因此,和电国际认为,印度当局不可能有效的对和电国际征收上述税项。长和表示,印度政府向其追缴税款的法令将不会对公司于任何期间之财政状况或经营业绩构成任何影响。

另一方面,我个人猜想,李嘉诚敢这么做他是有底气的。以他如今在国际上的成绩、地位和影响力,印度政府不敢随便处置,而且印度方也不占理。另一方面李嘉诚也是英国女王授予的爵士,虽然英国现在已经是无法与其新主子——美国抗衡,但也曾经是印度的主子,多少有些威慑力,印度也多少会有些顾忌。最后,香港早已回归中国,李嘉诚也是地道的中国人,中国政府会保障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因此我想说,印度此次如果一意孤行很可能会偷鸡不成蚀把米。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