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9-11 9:23:39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9月11日)

阅读量:0 0

导语

上周,A股遭遇横盘调整。震荡行情下,主力资金表现保守,以避险为主,9月4日至8日,主力资金本周累计净流出高达1182亿元,净流出额环比上周大幅增加423亿元。

9月11日-15日当周,市场将迎来美国CPI、英国CPI、美国零售销售及工业产出数据、英国失业率、API/EIA原油库存等重磅数据,以及英国央行决议、瑞士央行决议等重要事件,同时EIA及IEA月报也将登场。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9月11日)

国内行业要闻:

1、中国8月通胀数据超预期:CPI同比增长1.8%,PPI同比大增6.3%,CPI涨幅环比扩大了0.3个百分点,主要受鸡蛋和新鲜蔬菜价格大涨推动。PPI上涨主因黑金、有色价格涨幅扩大。

2、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透露,针对一些国家已经制订了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的时间表,目前工信部也启动了相关研究,将制订中国的时间表。

3、金砖国家领导人会议与9月3日-9月5日在厦门举行,国家主席表示,金砖国家应该加深合作,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好转。

4、中国央行公布7月外汇储备30915.30亿美元,连续7个月录得增长,且连续7个月站稳3万亿以上,为2014年6月以来最长连涨周期,为两年来首次“七连涨”。

5、据华尔街日报,桥水计划在华成立基金,欲募集数十亿美元,在去年入驻上海自贸区后,还准备在北京开设公司,在西方投资者因高昂费用和低迷回报撤离对冲基金之际,中国对于桥水至关重要。

国际热点新闻:

1、沙特阿拉伯外交部9月9日宣布,由于卡塔尔政府歪曲事实,沙特决定暂停与其一切对话,直至其发布一个明确的声明并公开澄清其立场为止。

2、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表示,2017年迄今希腊财政状况良好,希腊只有进行结构性改革才能摆脱被援助境地,在减轻债务需求方面,希腊和IMF立场一致,IMF必须决定是否参与对希腊的紧急援助。

3、戴维斯在英国举行国会投票前发表声明呼吁不要阻止欧盟废除法案,戴维斯指出,在脱欧后,商业和个人需要被确保法律没有意外的变化,而这正是废除法案所能确保的,否则将走向充满不确定的悬崖边缘,对谁都没有好处。

4、美国太阳能组件制造商正面临来自中国廉价产品的巨大竞争压力,特朗普对此感到同情。一旦国际贸易委员会给出有关太阳能产品关税的相关建议,“我敢打赌,总统批准太阳能关税的概率在90%以上”。

5、全球最大玩具零售商反斗城约4亿美元债务将于明年到期,正考虑申请破产保护,已聘请了重组律师,受竞争加剧、网络购物和数码产品的冲击,公司连年亏损,今年一季度巨亏1.64亿美元。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开盘闪崩逾10美元

由于朝鲜未能在上周六的建国纪念日上发射导弹,使得避险情绪有所降温,国际现货黄金周一开盘向下跳空逾10美元,最低触及1334.30美元/盎司。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9月11日)

不过,分析师认为,在联合国安理会做出对朝鲜的最新制裁决议前,忧虑情绪还不会消散。

同时,据朝中社周一援引朝鲜外交部的声明报道称,如果美国最终在联合国安理会上促成对朝鲜施加更严厉的制裁,美国将会付出“应有的代价”,朝鲜已经准备好并愿意动用“任何形式的终极手段”。

★★白银:有望看向18.65美元

国际现货白银周五亚市早盘延续隔夜升势,并刷新18.17美元/盎司的今年4月以来高位。

白银正处于2014年以来最窄的52周区间,上行突破几率变大,尤其是在美元下跌和工业需求强劲的情况下。

目前银价的初步阻力位于18.30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8.45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7.78以及17.50/45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7.04、16.75美元。

★★原油:交易员连续第二周看涨本周原油前景

据彭博社上周五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原油交易员与分析师由看平连续第二周看涨本周美国原油价格走势。

在接受调查的38位交易员与分析师中,15人(39%)看涨,12人(32%)看跌,11人(29%)看平。

美国原油价格下挫的主要原因是,飓风哈维令炼厂产能利用率大降,从而降低了原油加工需求。

★★外汇:美元长期下行趋势远未结束

周一亚市盘初,美元指数小幅回升,但依旧位于92水平下方,美元目前跌势可能将会暂停,但长期来看下行趋势远未结束。

美元看似不会很快扭转命运,且形势看似将变得更加糟糕,飓风伊尔玛重创加勒比海,并登陆佛罗里达,朝鲜危机依旧是不安的因素之一,此外,美联储的人事变动令货币政策日常更为谨慎。

★★股票:保护散户就是保护中国股市

中国股市已经逐渐迈入比较成熟的发展阶段,股市对中国经济的反映也越来越明确,可以说中国股市正渐渐成为经济的晴雨表,随着实体经济转好,资金对于上市公司增持的动作也越来越多。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9月11日)

对于如何让中国股市走稳走强,四点建议:

第一是融资者跟投资者的利益平衡,这是最直观重要的;

第二是一级市场跟二级市场的平衡;

第三是引入资金的速度跟融资速度的平衡,最后一个建议就是保护好投资者,保护中国散户就是保护中国股市。

★★期货:股指期货累计成交近900万亿元

目前股指期货实现双向交易,机构投资者利用其进行风险对冲管理,不用再频繁调整股票仓位,而是将股票持有规模稳定在合理水平,为股市提供了长期稳定的买方力量。

据介绍,股指期货的对冲及多样组合交易策略拓展了资产管理业务空间,促进机构业务发展,市场机构化进程进一步深化,从统计看,应用股指期货的机构数量逐年增加,2010年-2016年平均增长187%。

截至2017年7月31日,股指期货三个品种总成交9.61亿手,总成交金额891.33万亿元,日均成交54.23万手,日均持仓10.20万手。

★★收藏:宣德炉收藏的好时机到了

清时期的铜器,跟此前的铜器有一个本质的不同,开始使用黄铜,有别于青铜,用黄铜铸造器物,从明宣德开始,因此,宣德炉由此得名。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9月11日)

宣德炉是明朝铜器的代表作,是明代技术与智慧的结晶。但经历了两次历史浩劫,已千不存一。

在收藏市场上,宣德炉在国内出现过两次“高潮”,一次在2003年,一次则在2010年。巧合的是,两次都是同一批宣德炉。

此后的拍卖市场,逐渐掀起了宣德炉热潮,各大拍卖行纷纷举办宣德炉(铜炉)专场,收藏群体也逐步扩大。

★★现货:大宗商品行情降温

二季度以来,螺纹钢、煤炭、铁矿石、铜等大宗商品价格表现强劲,受益于商品行情火爆,钢铁、煤炭、有色等相关A股也被暴力拉升,受到资金青睐。

商品是今年投资界的黑马,7、8两月,以黑色系、有色系为代表的大宗商品行情堪称火爆。

其中,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涨幅24.7%,现货涨幅23.25%;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涨幅30.8%,现货涨幅15%;铝期货主力合约涨幅17%,现货涨幅20%;铅期货主力合约涨幅11%,现货涨幅13%。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