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9-13 16:46:59

美元贬值告诉我们真相:我们不需要储备货币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最近人民币大涨美元暴跌,很多吃瓜群众都看懵逼了,到底这是在唱什么戏?很多人已经坐不住了,开始卖掉手头的美元,换回人民币;而有的人则是趁着美元低位,用人民币换多一点美元,这样做,真的对吗?

最近很多人都在问两个问题,手上的美元要换回人民币吗?现在适合换美元吗?有疑问的,肯定是手上换了很多美元的人和想要换些美元的人,但是为什么突然间人民币汇率的话题被引爆了呢?

因为近期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高歌猛进,一路飙升,一度击破6.5的大关,至9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已经是连续11天上调,创下了2011年初以来最长的连涨纪录。

美元贬值告诉我们真相:我们不需要储备货币

大妈们傻眼了,企业们亏惨了,大量持有美元的企业,据说亏个几百万上千万的不在少数,有些企业亏了上亿元,那位豪赌人民币大幅度贬值的美国大哥,不但因此损失2.5亿美元,据说整个人还差点疯掉。

就在去年,人民币还是大幅度的贬值状态,所以,一段时间来,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看空人民币的言论不绝于耳,一些个人和企业更是深信人民币长期贬值,并采取行动做空人民币。

谁能想到,一年后的今天,人民币会涨成这样,就算当时江湖一直流传着四个字:“人无贬基”(人民币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但很多人就是不愿意相信,甚至还有人“赌气式”的再做空人民币,看看下面的网友评论:

美元贬值告诉我们真相:我们不需要储备货币

现在的你们还会去买美元吗?美元贬值其实已经告诉了我们一个丑陋的真理:世界不需要储备货币,美元有涨有跌很正常,人民币也会有涨有跌,这是市场规律,很不幸的告诉你们:美元难逃长期贬值压力。

最近的美国受飓风冲击,美国9月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暴增6.2万人至29.8万,创2015年2月以来的新高值,美联储很可能为此放缓加息步伐,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加拿大与欧洲央行接连释放收紧货币政策信号,欧元受此鼓舞,兑美元汇率一度突破1.2整数关口。

然而受美元贬值压力影响,全球资本流向或将反转,即利差交易资本将从美元资产,转而流向欧洲、英国、加拿大等具有加息预期的资产,由于美元利差优势收窄,全球数千亿美元利差交易资金撤离美元资产,所以美元面临更长期的贬值压力。

美元贬值告诉我们真相:我们不需要储备货币

现在,人民币投机者已经基本被打败,甚至让美国空头大鳄直接怀疑人生!一些研究团队预计未来人民币继续维持如此迅猛升势的概率较小,如果升值趋势不减,未来央行还可能会继续出手。

因为,人民币的大幅上涨不仅让市场措手不及,也会让中国应对经济增长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双重努力变得更加复杂,中国经济汇率政策正在回归常态化,就像美联储加息回归货币政策正常化一样。

用一句话总结:世界面临着重大经济和金融崩溃的风险,仅仅其中一种风险变成现实就足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改变世界,我们生活在一个关联紧密的世界里,更大的危险在于,由于多米诺骨牌效应,一个事件会触发另一个事件,直到所有的风险都成为现实。

在过去几十年里,美元对大多数其他国家货币的持续贬值清楚地表明,美国经济正走向衰弱,世界不需要储备货币,当然也不会因为经济管理不善而长期衰退,然后……“石油美元”的日子即将结束!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