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9-18 16:39:50

你知道,在中国:实现财务自由有多爽吗?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现在已经不流行说“我的梦想是赚大钱”了,因为这种带着淡淡铜臭味的乡村梦想已经不符合装B需求了,取而代之的是,“我的梦想是实现财务自由”……矮油,这么一听感觉顿时洋气了起来,不过,你真的明白什么是财务自由吗?

问下大家,你的财富目标是什么?100万、1000万、1个亿、或者越多越好?这,你们是不是太肤浅了?还有人说我的目标就是实现:超市自由:去超市往购物车里堆东西不在心慌慌;4S店自由:想换车了就去换一辆;售楼处自由:想买楼就买,北上广深随便买;资本市场自由:看见不错的公司,想收购就收购;国际关系自由:操纵大宗商品市场,资助颠覆中小国家政权……哥们,你这是要走上人生巅峰啊!

你知道,在中国:实现财务自由有多爽吗?

让我一个早已实现财务自由的过来人告诉你们:其实我实现财务自由之后,生活变化也不大,把原来的比亚迪换成了宝马5系;把原来城乡结合部的小两房换成了靠近市中心的大四房;请了个小于五十岁的保姆每天干家务活,烧饭洗衣;

每天睡到自然醒,醒了就找点感兴趣的事做;每个季度一次出国游;大部分资产都用来买了保险和理财产品,理财选的是风险比较小的货币基金产品,年收益基本足够我们过上自己想过的生活。

财务自由的感觉,应该就是这样的吧,我也不知道,这是我梦想中的财富自由,一会儿还要坐公交车去公司加班,等着老板发工资交房租呢……这辈子估计是没戏了,还是安心做条上班狗吧……

你知道,在中国:实现财务自由有多爽吗?

究竟,什么才是“财务自由”?其实,你们说的都对,就是钱,我们小人物就是为了钱而上班,说白了就是不用为那几分钱工资累成狗,当然了,财务自由不是吃老本。

举个栗子吧:假设你每月的总开支为1万元,如果你除工资外,依然能获得1万元躺着赚来的钱,这大家不要想歪了,我的意思是不用花费时间人力物力得来的,那么,你就已经达到这种人人都渴望的财务自由了。

如果你喜欢你的工作可以继续干下去,或者另外选择你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而不是为生活所迫,去加班,去挤地铁,去讨好顾客或上司……哎呦不错哦,光是听着都有点小鸡冻呢……

许多人都有这样一个观点:认为我只要赚到了多少多少钱,就能实现财务自由了,其实,错了,财务自由只是一种状态,而不是一个终点。

你知道,在中国:实现财务自由有多爽吗?

有一些非富即贵的小伙伴,混吃等死这辈子都不用担心钱的问题,但他们还很拼,为什么?很多人会说,是为了更多的钱,这也算是一个答案,但更多的钱意味着什么,在我看来,是为了实现自我,也是为了对抗虚无。

财务自由的最高境界是:把兴趣变成事业,你之所以心心念念想着财务自由,无非是想自由地支配自己的生活,做自己喜爱的事情,仅此而已。

如果,你的兴趣就是你的事业,那么,只要温饱,你就已然实现了财务自由,正如李嘉诚所说:“他认为最幸福的事,是老两口开一家小店,打烊后在灯下一起数钱。”

当我们不再为了钱去做事情,开始关注自己的精神世界时候,我们的精神自由之路,才刚刚开始……当我们追求财务自由的同时,一定不要忘记修身养性,知行合一,因为真正的幸福在财富之外。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