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11-27 16:02:03

比特币价格逼近1万美元,还有人说比特币是庞氏骗局吗?

作者:恒温君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北京时间11月27日,比特币价格已经突破9500美元,较感恩节前上涨逾15%。

感恩节之后,比特币又迎来一波大涨行情。本周一(11月27日)比特币价格突破9600美元关口,再创历史新高。

比特币价格逼近1万美元,还有人说比特币是庞氏骗局吗?

事实上,在价格突破8000美元之后,比特币价格就开启了狂飙突进模式,不到一周的时间就涨了将近1500美元,过去两周累计涨幅近60%,今年的涨幅超过900%。与2017年年初相比,价格已经翻了3番。

迅猛的涨势使得比特币的总市值一举超过1560亿美元,比老牌工业巨头GE(通用电气)的市值还要高,连迪斯尼也输给了它。

比特币在美国感恩节假期和黑色星期五购物中日益受到投资者的关注,投资账户暴增。为什么感恩节比特币大涨?

比特币价格逼近1万美元,还有人说比特币是庞氏骗局吗?

数字货币资产管理公司BKCM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凯利(Brian Kelly)表示,比特币最近几天的上涨似乎是由散户投资者推动的。他表示:“有趣的是,我在加密货币社区人士的每个人都说,他们在感恩节餐桌上谈论的都是关于比特币的事情,这促使很多家庭成员购买比特币。”

美国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Coinbase在周三至周五(大约是周四的感恩节假期)之间新增了约10万个账户,总计1310万。这是根据Coinbase网站上提供的公开数据以及AltanaDigitalCurrencyFund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AlistairMilne编制的历史记录综合而来的。Milne的数据显示,Coinbase去年11月拥有约490万用户。

想起来,比特币每次都发展的让我们有点出乎意料。此前,大家应该都知道,中国区比特币已经遭到封杀。比特币因此低迷了几天,然而没多久,比特币价格又迅速大涨。

福布斯杂志评论员Peter Tchir认为,中国的比特币交易所已经被监管部门全部关停,而比特币却在此后反弹,但是隔年有组织有规划的政府或央行的打击行为也是有可能的,比特币是否能经受这些打击,还存在疑问。

比特币价格逼近1万美元,还有人说比特币是庞氏骗局吗?

截止到目前,如果按照比特币发行上限2100万个来计算,比特币的全球市值已经接近2000亿美元。

但值得注意的是,比特币的总体市值并不能代表流通中的比特币的情况,很多比特币都在“沉睡”。

根据数字取证公司Chainalysis的研究报告,大约有278万至379万个比特币已经永远消失,这个数字相当于比特币总数的约为17%至23%。根据中本聪原先的设定,比特币发放完毕时是2100万个,但现在看来,最终可交易的比特币远低于这个数字。

沉睡的比特币不是在各个交易所被盗走的比特币,事实上被盗之后,这些比特币还是在网络中。沉睡的比特币主要是2009年-2010年早期的一些挖矿者无意间遗失的。

比如一位早期挖矿者对记者表示,当时比特币价格才不到1块钱,挖矿难度也低,就用单位台式电脑挖了几个,但是随着单位电脑废弃,也忘了自己比特币钱包账户,所以这些比特币就消失了。

比特币价格逼近1万美元,还有人说比特币是庞氏骗局吗?

比特币的升值速度之快使得乐观的分析师和投资者很难保持他们的预测。上周,对冲基金经理迈克诺沃格拉茨(Mike Novogratz)表示,比特币今年将以1万美元的价格结束。他目前正在启动一笔5亿美元的基金,用于投资加密货币。而一天后,Fundstrat研究主管托马斯·李(Thomas Lee)将他的价格目标提高了一倍,他预计截止2018年年中,比特币价格会达到11500美元。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