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12-12 16:46:58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2月12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大家密切关注重磅大戏:美联储议息会议,会后声明如何谈及财政刺激以及明年市场波动的威胁,这可能会影响美国国债和美元走势。

今晚欧洲时段,投资者需关注17:30公布的英国11月CPI年率、英国11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英国11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

此后,投资者还需关注18:00公布的欧元区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德国1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美国时段,投资者需关注21:30公布的美国11月PPI年率、美国11月核心PPI年率。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2月12日)

国内行业要闻:

1、中国农业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发布数据预测,2017/18年度玉米产量将达2.16亿吨,比去年调减366万吨;玉米工业消费预计达到6330万吨,比上月调增200万吨,源于深加工需求拉动以及生物燃料政策影响。但由于高库存的存在,玉米市场仍将保持供大于需格局。

2、从多个渠道获悉,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地区的多个城市或城市群有望率先入选“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西北、东北、中部地区的城市和城市群,也将在随后入选。

3、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1.8%,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8%,二者分别比上月上升0.2和0.5个百分点,两项最新关键指标延续向好态势,进一步反映出中国经济稳中有进风采依旧。

国际热点新闻:

1、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Stiglitz:如果税改法案通过,美元可能走强,特朗普没有控制美元的汇率,特朗普明白,弱势美元有利于出口,税改法案有很多奇怪的规定,美国税改法案将会制造出“大量扭曲的结果”,美国税改法案是我见过最糟糕的。

2、日本央行2018年或将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目标上调至0.5%;日本央行可能在2018年底前将日本10年期公债目标收益率从零调升50个基点,因为通胀将出现好转迹象;日本菲利普斯曲线效应会开始奏效,核心CPI预计明年夏季会升破1%。

3、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加密货币投资者发出警告;SEC主席JayClayton称,许多加密货币投资平台可能涉嫌违反相关法律;此前,该监管机构停止了在就餐评论手机应用程序“Munchee”上的首次代币发售(ICO)。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美升息或扩大金价波幅

纽约发生爆炸令恐慌情绪急升,VIX一度突破10水平,避险货币日元和法郎短线上涨,也给金价带来支持,幸而影响有限,资本市场很快做出调整,并重新把焦点放在本周的各央行会议上。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2月12日)

美联储本周加息已经没有什么悬念,市场给出的概率也是100%,而这样的预期也使得黄金价格明显受压。

尤其是从12月开始沽压加剧,昨日更是进一步下探,高见1251.8美元,低见1240.5美元,最终收在1241.7美元,短线或还有下行空间,央行决定或使其波幅加大。

★★白银:FED加息已定白银涨势乏力

周二亚市早盘,现货白银小幅走强至15.74美元/盎司一线交投,伴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的重压,银价走势仍然偏弱,对冲基金也开始抛售白银多头头寸,不过除此之外,投资者还在税改计划未来的影响。

在白银市场有史以来最大的波动中,金属的净多头头寸较前一周下降了近62%,在调查期间,银价下跌了5%。

★★原油:美国页岩油将卷入重来

美国页岩油2018年将卷土重来,并会进一步侵蚀全球市场的份额。同时,这也会令明年上半年的油价低于当前水平。

今年11月30日,OPEC与俄罗斯为首的非OPEC产油国达成协议,共同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年底,并首次将利比亚和尼日利亚这两个此前豁免的产油国纳入协议,从而有效解决全球油市供应过剩问题。

预计,在2018年6月份的OPEC会议后,布伦特原油价格会持续上涨,且稳定在每桶60美元左右。

★★外汇:联储重磅大戏即将上演

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是本周金融市场的“重头大戏”,根据市场参与者,华尔街的债券和外汇交易员正在关注美联储将如何衡量立法措施(比如减税)的影响。

交易员和策略师将密切关注会后声明如何谈及财政刺激以及明年市场波动的威胁,这可能会影响美国国债和美元走势。

自9月触及年内低点以来,美元已经展开反弹,而国债收益率曲线趋平,反映出对加息举措的广泛预期。但市场参与者表示,假如美联储意外鸽派,则美元和债券收益率可能会出现大幅波动。

★★股票:苏宁云商减持阿里股份

在腾讯以及阿里巴巴纷纷入股零售上市公司的消息面上,苏宁云商却在减持阿里巴巴股份。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2月12日)

12月11日晚,苏宁云商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完成出售阿里巴巴股份不超过550万股的减持计划,收到股票出售价款合计约9.4亿美元,预计可实现净利润约32.5亿元。出售完成后,公司仍持有阿里巴巴2082.47万股(持股比例0.81%)。

阿里巴巴是公司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持有公司19.99%的股份,公司将结合自身资源,持续加深与阿里巴巴在联合采购、天猫旗舰店运营、物流服务、O2O融合等领域的战略合作,持续提升双方的合作价值和市场竞争力。

★★期货:期货公司A股IPO排队增至3家

从证监会网站获悉,金瑞期货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拟发行不超1.53亿股。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该公司资本金,推动该公司各项业务的发展。

目前,我国期货行业共有期货公司149家。金瑞期货已成为国内颇具竞争力的期货公司之一,各项财务指标排名均位于行业前列。

2015年、2016年和2017年上半年,金瑞期货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93亿元、3.34亿元和1.41亿元,净利润9763.45万元、1.17亿元和4650.13万元。

★★收藏:“和”字纪念币13日起兑换

和字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40枚,于今年12月13日至12月22日办理预约兑换,市民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2月12日)

如代他人领取和字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兑换每人只能一次完成,不能分次兑换,未在预约兑换期内兑换,或未按规定办理兑换的,视为自动放弃。

★★现货:黑色系现货价格坚挺

随着焦炭现货市场报价出现稳中有涨,以及焦炭期货价格回落调整,现货贴水幅度已经收敛,下跌动能已经有效释放。

农产品今日下跌走势明显,大有开启下跌走势的姿态,建议多单暂时离场或者减仓,空单建议观望即可,不要盲目参与。

棉花今日跌幅较大,从周线来看,重要的支撑位置在14500附近,目前距离此处还有一定的空间,建议做多棉花先延后一段时间,近期多观望。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