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12-19 17:06:34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2月19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对于2018年的黄金走势,一位市场分析师表示,即使美联储在2018年实现三次加息的目标,黄金投资者也没什么可担心的。

今晚美国时段,投资者需关注21:30公布的美国11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美国11月营建许可总数、美国第三季度经常帐。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2月19日)

国内行业要闻:

1、中国发改委:在碳排放市场的开始阶段,碳配额的供应不会太过紧张,碳排放市场将覆盖约30亿吨碳排放,碳排放市场将纳入年度碳排放量超26000吨的企业,即使只纳入发电行业中国碳市场规模也将大于欧盟碳市场。

2、世界银行预测,2017年中国GDP增速将为6.8%;2017年中国经济增长势头依然强劲,这得益于人民收入的提高和外部需求情况的改善;全球贸易状况的改善成为了支撑2017年中国经济活动的重要因素,净出口有助于连续3个季度的经济增长。

国际热点新闻:

1、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债连续六年下降,预计预算中财政收入将达到59.1万亿日元,财政巩固在预算中也很重要,经济再振兴在预算中举足轻重,预算将促进对人力资本的投资。

2、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经济学教授莱博维茨指出,全球央行的后金融危机货币政策比现代金融史上所看到的一切都激进;过去10年,6大央行印钞数量前所未有,购买了近14万亿美元的金融资产。

3、美国副总统彭斯推迟了原本拟于本周出访中东的计划,因此后国会两院将对“税改”法案进行最终表决,他将坐镇国会参院静待结果出炉;美国副总统名义上兼任参议员议长,当参院投票表决结果出现平手局面时,将由副总统出面投下关键一票打破僵局。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就算美国加三次息,金价“无所畏惧”

2017年即将进入尾声,对于2018年的黄金走势,一位市场分析师表示,即使美联储在2018年实现三次加息的目标,黄金投资者也没什么可担心的。

就像2017年一样,黄金价格在2018年可能会再次上涨8%或9%,这将令金价升至1,350美元/盎司以上。他补充说,有几个因素将在明年帮助支撑金价,其中央行扮演一定角色。

★★白银:有望看向16.50

国际现货白银周二亚市交投在16美元/盎司上方,短期银价风险偏中性,若后市银价突破20日均线,则有望向16.50美元的回撤位反弹。至于下行方面,若银价有效跌破15.65美元的支撑,则可能进一步看向15美元的整数关口。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2月19日)

目前白银价格的初步阻力位于16.30美元,进一步阻力在16.50、17、17.45、17.75、18、18.30以及18.45美元。下行方面,初步支撑在15.60美元,进一步支撑在15.20、15、14.60以及14.35美元。

★★原油:纽约油价短期下试53美元

北海一条运往英国的输油管仍然中断,料需要数星期才能恢复正常,给油市带来支撑,但IEA国际能源署指出,明年年中全球原油供应仍然过剩,当中美国原油产量可能会增加。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原油日产量已增至978万桶,大大削弱产油国减产的成效,而美国钻油平台上周减少4座至747座,是6星期以来首次下降。

因此仍然维持纽约油价在60水平阻力甚大,不易升破,除非有突发事件发生,中断原油供应,否则油价短期下试53美元。

★★外汇:美元已构筑周期性底部?

周二欧市早盘,美元指数位于93.60附近水平徘徊,美元指数可能已构筑周期性底部,2018年上半年有望上涨。收益率差额或继续支持美元广泛上涨,且美国减税及依旧非常宽松的金融市场环境将提振美国经济强劲增长。

对于未来3个月的美元走势前景,美元指数可能已构筑周期性底部,2018年上半年有望上涨。收益率差额或继续支持美元广泛上涨,且美国减税及依旧非常宽松的金融市场环境将提振美国经济强劲增长。

★★股票:“佛系股”频现

短期来看,市场弱势格局仍难扭转,但进一步下探空间或有限,量能急剧萎缩似乎也预示着变盘窗口或临近。而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佛系个股”频现,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流动性的不充分。

金投财经晚间道:每日重磅消息汇总(12月19日)

历史上每年的12月至来年1月都是关键的收益兑现和调仓时点,而本轮行情调整至今已进入缩量盘整蓄势阶段,后市也不会一蹴而就。

但从历史经验来看,历次缩量快速调整都是资金较好的配置时点。针对当前“地价对地量”的格局,东北证券指出,缩量之后,市场可能再度获得腾挪扩张空间。

★★期货:债券市场多个指数将发布

为推进我国债券市场产品创新,为债券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和业绩参考,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018年1月11日正式发布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以及高等级同业存单指数。

根据已公布的指数方案,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的基日为2014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指数的样本券由在银行间市场上市的主体评级为AAA、发行期限1年及以下、上市时间7天及以上的同业存单组成。

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样本数量为4378只,总规模约为4.5万亿元,收盘点位为111.67,指数到期收益率为4.956%,指数久期为0.29。

★★收藏:高端币收藏不怕买贵怕买错

近年来,各种高端钱币不断走俏拍卖市场。如在2010年中国嘉德春季拍卖会上,一枚战国赵铸大型“武阳”背“一两”三孔布以352.8万元人民币高价成交。

收藏界曾有这么一句话:不怕买贵,就怕买错。高端钱币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只要东西好,哪怕价格稍贵也值得,因为其保值升值功能非常可观。如果集币爱好者能真正做到这一点,那么,你的收藏事业就会取得很好成绩。

★★现货:百联大宗商品现货平台正式上线

12月19日,上海百联大宗商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式入驻上海“物贸地标”上海物贸大厦,并宣布百联大宗商品现货平台正式上线。这标志着行业新锐“百联大宗物资互联网流通平台”和中国最大的专业物资贸易市场实现连接和交集。

百联大宗平台是百联集团在“十三五”期间着力打造的互联网+战略新兴板块之一,是百联集团在大宗商品领域推动结构和模式转型,朝着平台型服务商转变的重要举措。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