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7-11-22 9:31:49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1月22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今日的大事:美联储会议纪要将为12月加息“打开绿灯”,投资者将关注纪要中有关通胀的措辞,这可能会影响2018年加息的前景。

今日我们主要将目光聚焦于周三公布的美联储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但鉴于11月会议整体措辞相对中性,其影响力较之前仍有所下降,此外,周三英国财政部长哈蒙德将向议会提交预算案。

由于脱欧以及英国整体经济增速放缓,英国财政支出有扩大倾向,但鉴于首相特雷莎梅政局不稳,该预算能否被通过,将受到市场关注。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1月22日)

国内行业要闻:

1、互联网在中国不是单纯的技术应用和工具支撑,而是融入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催熟了互联网新经济模式。无钱世界在中国变成了现实,电商销售成为消费时代的全球传奇,中国互联网大佬正在接替比尔•盖茨、乔布斯,成为全球新科技创富的新范本。

2、港股通成交额创逾两年半新高,其中,腾讯控股经港股通成交额达34.37亿港元,为当日交易最为活跃个股。连续第四日大涨之后,腾讯市值超越Facebook,成为全世界市值第五高的公司,仅次于苹果、谷歌、微软、亚马逊。

3、郁亮表示,下一步万科要在恢复住房的居住属性、回归房地产初心上作出努力和贡献,党的十九大精神对万科而言是调整发展策略、经营计划的根本指引,“高速扩张期过后,中国房地产行业已经到了危急关头。”

4、工信部近日发布了5G系统在3000MHz-5000MHz频段(中频段)内的频率使用规划,在全球产业链的共同推动下,5G商用飞速推进,最直接的影响便是推动了宏基站和微基站的建设,而二者与灯杆有重大的相关性。

国际热点新闻:

1、墨西哥经济部长GUAJARDO:一旦墨西哥理解了美国关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中汽车内容的提议,墨西哥就将提出反提案,墨西哥愿意聆听美国平衡贸易的意愿,NAFTA贸易不可能通过限制经济来实现平衡。

2、中国央行今日净投放量持平到期量;10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800亿元人民币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人民币63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还有1900亿人民币逆回购到期。

3、标普:委内瑞拉本币主权信用评级和未担保高级发行评级仍处于负面信用观察名单上,确认委内瑞拉长短期外币主权发行人信用评级为“SD/D”,将委内瑞拉2025和2026年到期的全球债券评级从CC下调至D。

4、民调:几乎有一半的德国人希望重新举行大选;49.9%的德国人支持重新举行大选;48.5%的选民认为中左翼社会民主党拒绝与默克尔的联盟党再次组建“大联合政府”是正确的,只有18%的人支持组建“大联合政府”。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短期前景偏向下行

周三亚市盘初,现货黄金窄幅震荡于1280水平附近,上日美市盘中出现大幅拉升,收于1280上方,黄金价格在周一回吐了上周五的强劲涨幅后,黄金走势依旧疲弱,下行脆弱。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1月22日)

下行方面,短期支撑位于1270.00水平,跌破该位则将重点转向1260.00水平,更进一步跌破则为下行至1250.00以及1240.00敞开大门。

上行方面,阻力位于1290.00水平,突破则将目标转向1300.00,更进一步阻力一次看向1310.00以及1320.00水平。

★★白银:白银明年比黄金潜力更大

蒙特利尔银行(BMO)最近表示白银从长期看比黄金更有潜力,预测白银价格会涨至20美元,黄金价格会继续困于1200附近,2018年的黄金均价为1300美元,而白银则为19美元。

低利率环境下白银的投资需求很强劲,而工业活动的复苏也支撑了白银,从实体来看,白银需求在增长,而供应却在下降,去年白银产量减少0.6%,为2002年来首次。

★★原油:OPEC会议料拨开走势迷雾

周二油价进入窄幅整理的走势,因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带头的减产行动延期的预期,被美国产量增长的影响所抵消,交易员称他们避免建立大规模新仓,因市场充满不确定性。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牵头的非OPEC产油国自年初以来一起减产,尝试降低全球库存和支持油价。

减产协议将于2018年3月到期,但OPEC将在11月30日开会讨论是否延长该协议。

★★外汇:美联储会议纪要重磅来袭

周三金融市场将聚焦美联储货币政策纪要。外界普遍预计,会议纪要将为12月加息“打开绿灯”,投资者将关注纪要中有关通胀的措辞,这可能会影响2018年加息的前景。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1月22日)

有分析师指出,若美联储纪要措辞鹰派,有望推动美元展开反弹,从而对金价构成打压。

★★股票:六成私募10月实现正收益

10月份A股市场高位震荡整理,个股分化现象较为明显,呈现结构性慢牛特征。其中沪指涨1.33%,深证成指涨幅2.53%、中小板和创业板涨幅分别为3.51%和0.15%。

从投资快报股市广播主办的10月私募先锋榜(广东)前十排行榜来看,股票策略勇夺桂冠,业绩排名一枝独秀;从分策略来看,各大策略10月份业绩表现平平。

★★期货:煤炭中长期合同签约1.3亿吨

在2018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上,神华集团、中煤集团等煤炭企业与国电集团、华电集团等电力企业签订中长期合同,此次签约量达到1.3亿吨。

另据了解,交易会22日将举办的炼焦煤和无烟煤专场活动,还会有新的中长期合同签约,预计签约量超过7000万吨。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在交易会期间表示,中长期合同是化解煤炭顶牛、实现上下游稳定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供需双方建立长期、诚信合作关系,提高煤炭供给体系质量的现实途径。

★★收藏:第五套5元纪念币即将发行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将于2017年12月13日发行“和”字书法——楷书普通纪念币一枚。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11月22日)

这将是央行“和”字书法系列普通纪念币五组中的最后一组。根据央行的发行计划,本套“和”字币全国共发行2.5亿枚,浙江省将分配到1200万枚。

2009年篆书“和”字币发行量1000万枚,目前市价近100元;而上一组,即2014年发行的草书“和”字币目前市价还不到20元。

银行接受新版“和”字币预约的时间为2017年12月7日至12月11日,公众可通过银行官方网站或前往其营业网点进行预约登记。每人可预约、兑换的限额为40枚。

★★现货:倾向于在2018年做多大宗商品

针对布伦特原油的看多押注触及纪录高位,原油期货价格上涨至两年高点之后,对冲基金开始收手,认为涨势目前已经达到极限。不过,美银美林(BofA Merrill Lynch)分析师认为,更倾向于支持在2018年做多大宗商品。

在西雅图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帮助管理着约1500亿美元资产的Rob Haworth表示,另外,对中东地缘政治风险加剧的担忧似乎已经消退,至少现在如此。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