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3-5 9:23:16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3月5日)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过去一周,金融市场爆点不断,包括黄金在内的主要资产走势动荡加剧。而“黄金之友”美国总统同日宣布对进口钢铝征收重税,美元应声回落,黄金则实现V型逆转,脱离1300美元/盎司关口略上方低位。

3月5-9日当周,基本面重磅事件及经济数据云集,包括但不限于央行利率决议、美国报告、美联储票委发言、意大利大选结果后续影响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最新的关税政策等。

此外,还想提醒各位交易者的是,本周日(3月11日)美国和加拿大将进入夏令时,市场开收盘及经济数据公布的时间节点将较此前体现一小时。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3月5日)

国内行业要闻:

1、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近日纷纷发布新闻稿,称完全赞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

2、马化腾认为,没有移动支付就没有共享单车,这也是国外没有共享单车的原因,包括共享充电宝。他还提到,“互联网+”与各行各业的融合发展都比较顺利,但教育和医疗是比较难啃的。

国际热点新闻:

1、GMO联合首席资产配置官Ben Inker表示,严重的通胀将导致平衡投资组合面临40%左右的损失,而全球贸易战是可预见的、会导致同样规模损失的经济事件。

2、法国财长Bruno Le Maire日前表示,欧盟3月份稍晚将公布对大型科技公司征税的新方案,预计税率在营收的2%-6%,但接近2%的可能性更大。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本周走势前瞻分析

周一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开盘跳高,不过涨势动能不足,目前黄金价格交投在1326美元/盎司附近。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3月5日)

下行方面来看,初步支撑位于1310.00美元附近,跌破该位则将注意力转向1300.00整数关口,更进一步跌破则为迈向1290.00敞开大门。

至于上行方面,初步阻力位于1330.00水平,突破该位则将注意力转向1340.00水平,更进一步突破则有望反弹至1350.00水平。

★★白银:当前白银市场为何如此鸡肋

白银是一个非常尴尬的品种。当前情况,姥姥不疼,舅舅不爱。在黄金强金融属性的影响下,白银有一定弱金融属性,故金银价格运行波段步调几乎一致。同时,商品属性较强的白银,又受商品金属整体走势影响。

一边提携、一边掣肘,一边掣肘、一边提携,当黄金与商品市场走势相对分化时,白银很难走出明显的上涨或下跌行情。

且鉴于白银市场整体容量不大,当白银价格“左右为难”时,基金参与白银市场的意愿不大。这就是近两年白银市场低迷的重要原因。

★★原油:油价涨势受阻

2月中旬以来,国际原油价格摆脱了美股大幅下跌的阴影,止跌企稳。在叙利亚紧张局势升级和利比亚动乱导致油田关闭的影响下,油价看涨信心增强。然而,面对美国产量激增以及需求转入淡季的困扰,上周油价涨势受阻。

始于去年下半年的上涨行情主要归功于OPEC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其他产油国精诚合作,切实履行达成共识的减产协议。

从去年1月起,参与减产的产油国共同削减原油产量180万桶/日,并计划实施至2018年年底。从执行率上看,去年产油国削减份额的执行率达到107%,今年1月减产协议的执行率更是高达133%。

★★外汇:特朗普打响贸易战第一枪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宣布,将于“一段较长时间内”对钢材征收25%的关税,对铝材征收10%关税,这引发来自中国和欧洲的制造商和贸易伙伴的抗议,从而使得爆发全球贸易战的忧虑升温。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3月5日)

经济学家们预计,贸易战的打响可能让日元在日交易额高达5.1万亿美元的外汇市场中成为最大的赢家。

★★股票:手中股票可能会被强制退市

小心踩雷!证监会修改退市制度,这些情形下,你手上股票会被强制退市!

证监会拟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简称《退市意见》)进行修改,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形成优胜劣汰的上市公司退市机制。

其中有一条明确规定“上市公司构成欺诈发行、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或者其他重大违法行为的,证券交易所应当严格依法作出暂停、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的决定。证券交易所应当制定上市公司因重大违法行为暂停上市、终止上市实施规则”。

★★期货:发展生猪期货化解“猪周期”风险

新年过后,猪肉价格一路下行,令养殖户愁绪难解。一直以来,“一年赚、一年平、一年亏”似乎成了养殖户躲不掉的怪圈,给养殖业带来经营压力。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如果国内生猪期货上市,有望与玉米期货、豆粕期货共同抗击“猪周期”带来的价格波动风险。

★★收藏:木版年画年味儿里的极品收藏

说到木版年画,各地的木版年画工艺大同小异,基本采用坚硬,纹理细腻的梨木,枣木板雕刻后,刷上水墨,印在容易吸水的宣纸上,也用水性的彩色颜料,分多板多次印成彩色年画,通常可用五板,最多的如朱仙镇年画,有用九板印制的。

金投财经早知道三分钟知天下事(3月5日)

它与胶印年画有很大不同,胶印年画是通过现代的印刷手段印制的年画,印刷厂出的年画大多都是胶印的,平常看到的报刊杂志都是胶印的。而传统的年画是木板的,有很复杂的工艺在里面。

★★现货:美国交易商抢购现货

美国总统特朗普拟实行的铝附加关税,令衡量现货的美铝中西部溢价期货涨近12%,至15美分/磅,创2015年4月以来的近三年新高。LME期铝先涨后跌,反映了对贸易战拖累经济增长,进而影响国际铝需求的恐慌情绪。

由于特朗普宣布的关税执行时点,远早于4月11日和19日的裁决截止期限,引发美国现货铝材市场的买家恐慌。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