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3-29 18:18:41

金投财经晚间道:今晚,黄金市场又将腥风血雨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如果PCE数据表现超过预期,将增大美联储年内更多次加息的预期,有望推动美元进一步反弹,并令黄金继续下滑,今晚黄金能否经受住这一重大考验?

今晚美国时段,投资者需关注美国至3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2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及年率,22:00公布的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作为美联储偏爱的通胀指标,PCE物价指数的表现将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分析师指出,如果PCE数据表现超过预期,将增大美联储年内更多次加息的预期,有望推动美元进一步反弹,并令黄金继续下滑,今晚黄金能否经受住这一重大考验?

金投财经晚间道:今晚,黄金市场又将腥风血雨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关注1323一线

本周初,金价一度逼近每盎司1360美元后回软,美元走强后,黄金价格下挫,现时在每盎司1323美元整固,上方阻力1345美元、下方支持1305。

黄金价格反转再次回到1323支撑,今天金价多空双方对于此线的争夺很关键,建议稳健者观望。

★★白银白银价格被严重低估

2018年3月,白银价格低位盘整,在16.10到16.90区间内波动,从月初的16.41至目前的16.48(3月28日),上涨幅度较小,仅0.4个百分点。尽管如此,从宏观层面来看,4月份白银将大概率出现上涨。

尽管从技术形态来看白银价格受阻回落,但或将出现触底反弹。此外,DataTalks数据研究表明,4月白银上涨概率为58.33%,平均涨跌幅为0.82%,综合来说表现一般。

★★原油:胜利原油成为上期所国内唯一的交割油种

胜利原油成为上期所国内唯一的交割油种,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短期看,中国原油期货市场的推出对于胜利油田影响不大;但从长期来看,石油产业链的企业都会参与进来,作为原油生产者,胜利油田不可能置身事外。

“上海期货交易所交割的原油期货基准品质是API度32、硫含量1.5%,国内胜利原油的品质和其最接近,这是胜利原油入围中国原油期货可交割油种的主要因素。”胜利油田经济开发研究院国际石油研究室主管师杨慧表示。

★★外汇:中国2017年末负债率为14%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17年12月末中国全口径外债数据。截至2017年12月末,我国全口径(含本外币)外债余额为111776亿元人民币。

金投财经晚间道:今晚,黄金市场又将腥风血雨

从期限结构看,中长期外债余额为39962亿元人民币(等值6116亿美元),占36%;短期外债余额为71814亿元人民币(等值10990亿美元),占64%,短期外债比例保持稳定。短期外债余额中,与贸易有关的信贷占38%。

★★股票:全球股市的狂欢终于在一季度告一段落

2018年开端股市的动荡终于让史上最长之一的全球股市牛市告一段落,且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幸免。

在经历了去年平静如水的波动性之后,今年一季度见证了史上幅度最大的波动性增长。

受到全球贸易紧张关系升级、白宫混乱加剧等事件的影响,VIX波动性指数迅速升高,而科技股板块下跌。

★★期货:商品期货收盘涨跌互现

周四,商品期货市场收盘涨跌互现,工业品普遍回暖,螺纹钢、沪镍涨近2%,热卷、焦煤、铁矿石、聚丙烯涨超1%,焦炭、原油跌幅收窄,仍跌超1%;农产品、贵金属普跌,鸡蛋封跌停,沪银跌近2%。

★★收藏:中国人民银行2018吉祥文化纪念币预售

据悉,3月22日开始,中国人民银行2018吉祥文化纪念币预售开始,该套金银纪念币分别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沈阳造币有限公司和上海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收藏爱好者可以各大银行营业网点选购。

金投财经晚间道:今晚,黄金市场又将腥风血雨

“寿居耄耋”金银币套装:规格:Ag.99930克+Au.9995克;发货时间:3月26日起陆续发货;价格:3130元。

“寿居耄耋”银质纪念币:规格:Ag.99930克;发货时间:3月26日起陆续发货;价格:576元。

★★现货:浙江酝酿大宗商品跨境交易账户

经过一年的探索,第三批自贸区一方面复制推广前两批自贸区的经验,另一方面也各有侧重和创新,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积累新经验。

目前,浙江自贸试验区已初步总结出第一批21项制度创新成果,并由第三方评估机构完成相关评估,第二批19项将于近期完成第三方评估并上报国务院相关部门。浙江自贸试验区已启动的21项制度创新包括保税油跨关区直供、保税燃油加注“一口受理”平台等。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