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8-28 9:00:34

美墨破镜重圆,黄金多头空头谁有危险?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强势美元的隐忧又来了。

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强势美元的隐忧又来了。

8月26日,墨西哥经济部长瓜哈尔多表示,美国和墨西哥贸易谈判代表还需几个小时就能消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上的双边分歧,但与加拿大的谈判可能会延长至9月份。

美墨破镜重圆,黄金多头空头谁有危险?

有何重要含义?

说明谈判还是按照美国设想的方向去了,我们之前说过,美国力图达成单边协议,即单独谈判,区别对待,而其余两国若想最大化自身利益,必试图拧成一股绳子。从公布谈判进展的不一致我们可以得到这样的信息——加拿大、墨西哥被区别对待了。

对双方货币有何影响?

均是利好消息,只不过对墨西哥比索的带动作用更大。市场有一种观点,认为会弱化美元,理由便是比索/美元走高,这种观点是错误的。首先美国居于强势地位,不会让对自身经济弊大于利的协议达成,其次,这种情况恰恰说明对体量小,经济差的墨西哥货币利好消息更明显。

美墨破镜重圆,黄金多头空头谁有危险?

点评:目前美国对两大邻国的经贸协议一方似乎已接近大功告成,令一方也在其射程之内。若此次三国的协议最终达成,美国将解决卧榻之侧的担忧,可以腾出手来应对中美贸易问题,这对美元将是利好,对人民币将再次形成压力,而很可能金银将同样承压,我们需要密切关注其进展。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