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9-5 9:21:01

金投财经早知道:黄金或在美元强压下继续“颤抖”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本交易日,市场将迎来美联储官员布拉德讲话,如果布拉德再度传达出乐观情绪的话,那么金价可能再度受到重创。

周二美元指数上扬,因对中美贸易战升级的担忧重创新兴市场货币,促使投资人在美元中寻求避险。

金价下滑,美元走强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非美国投资人而言更为昂贵。

油价持稳,风暴戈登抵消美元上涨和库欣库存增加带来的压力。

周三需要重点关注的财经日历有:澳大利亚二季度GDP、中国8月财新服务业PMI、英国8月Markit服务业PMI、欧元区7月零售销售、美国与加拿大7月贸易帐、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

金投财经早知道:黄金或在美元强压下继续“颤抖”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或在美元强压下继续“颤抖”

周三亚市盘中,现货黄金承压于1192美元附近,受美元指数再度恢复涨势影响,黄金价格承压失守1200美元整数关。

随着中美贸易紧张情绪升温,加上市场担忧美、加贸易谈判无法达成一致,市场避险资金流入美元。

本交易日,市场将迎来美联储官员布拉德讲话,如果布拉德再度传达出乐观情绪的话,那么金价可能再度受到重创。

★★白银:短线交易策略

瑞讯银行建议在14.55以下做空白银,目标分别位于14.37以及14.26。

金投财经早知道:黄金或在美元强压下继续“颤抖”

另一种情形是,如升破14.55,料将进一步涨向14.62以及14.70目标。

RSI指标表明将进一步下滑。银价正交投于看跌通道之内。

★★原油:未来油价上涨是大概率事件

国际油价上涨对PPI的影响较为显著,CPI主要反映食品、衣着、交通等居民购买消费品和服务项目的价格,油价上涨对CPI的影响不明显。

据业内专家介绍,国内成品油价调整主要受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影响,在全球原油市场供需可能进一步趋紧的情况下,预计未来成品油价格上涨仍将是大概率事件。

下半年,伊朗原油出口量仍将是影响油价涨跌的关键因素,加上冬季是原油消费的高峰季节,美国和沙特原油产出的增加能否弥补伊朗出口下降的缺口,是影响油价的关键。

★★外汇:贸易忧虑刺激美元飙升

昨日美市盘中,美元指数全线爆发,最高升至95.75,创下8月21日以来最高水平,欧元、英镑、日元等G10货币悉数大跌,现货金银也全线下挫。

金投财经早知道:黄金或在美元强压下继续“颤抖”

中美贸易,以及美加贸易谈判,加剧市场担忧,促使资金流入美元;美联储升息预期,再加上美国经济的强劲,也支撑美元进一步上扬。

贸易战效应令交易员感到紧张,但强劲的美国数据再次支撑着美元,因此其仍然看好美元走高。此外,有趣的一点在于,周二美元/瑞郎似乎获得温和买盘基调,这是一段时间以来首现。

★★股票:七成机构投资者看涨中国股市

境外媒体称,摩根调查显示,中国机构投资者变得乐观起来,预计国内股市最糟的时候已经过去。

摩根资产管理公司对中国机构投资者展开调查,结果发现,73%的投资者预计中国内地股市会逆转下跌势头,33%的投资者认为中国股市在未来12个月里会上涨5%到15%。

今年迄今,上证综指已下跌18%,令其成为全球表现最差的主要股指。但机构投资者看到了一些表明最糟的时候可能已经过去的迹象:外资流入量出现增加势头;上市公司的股份回购量创下历史新高;收益和股息率都在上升。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