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9-6 13:08:26

什么,2000亿能拉动金银上涨?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贸易战结束了,大宗商品怎么办?

一、国际:

1、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在公众意见征询期于周四结束后,特朗普“当然有可能”推进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

瑞银:如果贸易冲突进一步升级,导致4,500亿美元的中美贸易全部中招,那么关税将回到上世纪40年代的水平

美国7月份贸易逆差扩大9.5%至501亿美元,创下三年以来最大增幅,对中国和欧盟的贸易逆差均创纪录新高,对加拿大的贸易逆差升至10年来最高

点评:从美国对中国欧盟以及加拿大的贸易逆差来看,我们站在美国的角度,其开打贸易战是合情合理的。加征关税有什么影响?短期内不利于大宗商品的流通,但是能够缓解当前市场的紧张情绪,利于风险市场,靴子落地后,全球贸易新规则将被建立,这对于目前紧张的全球贸易是一种利好,对所有的大宗商品随后的走势是一种利好。

什么,2000亿能拉动金银上涨?

2、美联储研究显示,美国税改促使企业将数千亿美元海外留存利润汇回国内,但到目前为止,多数资金是用来分给股东,而不是投资于扩张或创新等方面。

点评:这就是税改的困境,税改究竟有什么用,还是为了把资金输向企业,藏富于民,但是,最后发现钱全部去了资本家,而资本家的投资又不进行,难。

什么,2000亿能拉动金银上涨?

二、国内:

1、随着中国去杠杆、强监管的推进,资产泡沫被缓缓挤出,数以百万亿元计的民众财富面临无处安放的窘境。出海投资无门,股市节节败退,楼市“房住不炒”,理财加强监管,P2P频频“爆雷”,正在推动资金重返银行安全港。

点评:从理论效果来看就是这样,从实际效果来看,目前还不知道。

什么,2000亿能拉动金银上涨?

2、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在央行与全国工商联联合召开的会议上表示,金融机构应加大对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点评:利于A股。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