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0-15 11:11:36

全球经济暗淡,黄金迎来趋势性大涨?

阅读量:0 0

导语

我们顶住了!

一、国际:

全球经济暗淡,黄金迎来趋势性大涨?

1、IMF及世界银行年会在印尼巴厘岛闭幕。全球金融首脑强调,贸易紧张局势的持续发酵已经开始对全球经济增长产生影响,需尽快解决贸易战问题

IMF总裁拉加德表示,面对进一步的金融紧缩,以及贸易紧张局势给全球经济带来的“略显汹涌的波涛”,决策者们应当为更多的市场波动做好准备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呼吁通过建设性途径解决贸易纠纷,同时也表示,中国为最坏的情况做了准备;中国不会把汇率作为应对贸易摩擦的工具

美国财长努钦对CNBC表示,他向中国央行表达对“人民币疲软”的关切,他将确保汇率问题成为美中贸易谈判的一部分;关于特朗普和会晤的磋商正在进行中。

点评:1、中国已经做好最坏的准备,也就是说,面对贸易战,我们必将反抗到底,这决心真的很牛!要么大家一起死,我们不会死,因为我们的政策空间和制度空间很大,国内市场很大,就算不要和美国做生意,和其他国家也可以做生意,这对美国经济不是好事情。2、贸易战明显给目前恢复中的全球经济一个打击,那么在短期,黄金是有避险功能的。3、特朗普将主动邀请习主席会晤,这是其国内环境决定的,我们应该多捞一点好处,短期内美指将承压。

全球经济暗淡,黄金迎来趋势性大涨?

2、据彭博上周对18位交易员和分析师的调查结果显示,仅有3位受访者表示今年内人民币兑美元有跌破7的可能;共有11位受访者认为到明年6月底前有可能破7

点评:我们顶住了,成为第二个日本的危险暂时解除。

 二、国内:

全球经济暗淡,黄金迎来趋势性大涨?

1、新华社发表措辞严厉的评论文章称,中美关系正处于十字路口,美方肆意、毫无根据地抨击中国,表明华盛顿希望全面对峙。文章敦促美国停止攻击,与中国合作,找到解决两国分歧的办法。

点评:咱们腰杆硬了,预计美国股市短期内有危险,这对黄金是利好。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