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1-28 17:00:04

金投财经晚间道:今晚,黄金白银是否会遭鲍威尔毒手?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黄金价格进一步运动至1230上方则看向强阻1232/33以及1236/38,空头需要在1243上方止步。

今晚我们还需要持续关注的财经日历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此外,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也将在晚间23:30公布。

金投财经晚间道:今晚,黄金白银是否会遭鲍威尔毒手?

今日财经大事盘点:

美元近几周承压,因有迹象显示,在全球增长放缓、企业获利见顶以及贸易担忧加剧背景下,美联储可能放慢未来的加息步伐。

麦格理银行认为,在12月首次冲关英国议会时,脱欧协议很有可能下图很好的诠释了12月达成协议有多难,目前包括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保守党疑欧派、保守党脱欧派、工党反叛人士都是梅需要争取的投票。

意大利高级经济顾问称,政府正考虑将预算赤字率下调到2.2%-2.3%,但这离欧盟规定的1.5%-1.7%赤字占GDP比重仍相差甚远。据外媒报道,欧盟成员国政府预计将支持对意大利进行纪律处分。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是否会遭鲍威尔“毒手”?

周三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在隔夜重挫后继续徘徊在1210关口略上方,已经连续三日下跌,与此同时,现货白银在连续4日承压后小幅反弹,本交易日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

金投财经晚间道:今晚,黄金白银是否会遭鲍威尔毒手?

黄金价格的首个阻力位于1220/22区域,这是日内多头的首个挑战。升破1225美元则目标指向1228/29。

金价格进一步运动至1230上方则看向强阻1232/33以及1236/38,空头需要在1243上方止步。

★★原油:EIA才是重头戏

周二油价温和收跌,因市场预期产油国在12月峰会中减产规模可能不及预期。

且沙特原油产出高企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油价的反弹空间。

此外,早盘公布的美国API原油库存录得10周连续上升。

晚间市场将迎来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这也可能是本周油价反弹的最佳契机。

★★外汇:“断崖式”脱欧风险仍在

周三欧市早盘,英镑/美元位于1.2745附近水平徘徊。

金投财经晚间道:今晚,黄金白银是否会遭鲍威尔毒手?

上一交易日汇价大幅震荡下挫至1.1723,主要因美国总统特朗普口头轰炸脱欧协议,这令英镑遭受重挫。

本交易日汇价暂时为温和反弹之势,但波动相当窄幅。

英国前国防部长Michael Fallon称该协议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他的言论进一步令市场怀疑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能否赢得议会批准通过协议,并加大了“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

★★股市:多家外资看好中国股市

瑞银资产管理将增持中国股票,看好2019年前景。周二,彭博曾提到野村全球股票基金正在买入股价重挫的腾讯,并加倍增持中国股票至仓位的20%。同时,这家基金认为,美国科技股估值过高,正在减仓。

近期外资抄底A股频现,QFII甚至出现了罕见举牌A股公司现象,一度引发市场轰动。11月18日晚间,安徽合力公告获汇丰银行举牌。

公司表示,本次权益变动为香港上海汇丰银行QFII根据其投资计划开展的业务。11月 14日、15 日,汇丰银行通过二级市场增持187.17万股,占总股本的0.253%。由此,汇丰银行持有安徽合力3813.68万股,占总股本的5.152%。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