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8-12-19 9:25:36

金投财经早知道:黄金的春天可能已经不远了!?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假如美联储实施“鸽派加息”,暗示未来加息步伐放缓,甚至是直白地暗示加息暂停,这可能令美元遭受重大打击,从而推动金价进一步走高。

12月19日美元跌至一周低位,因美联储会议前投资者保持谨慎。

金价走高,美元走软令金价得到支撑。

油价暴跌,美国WTI原油2月期货收跌3.6美元,跌幅7.17%,报46.60美元/桶,创2015年9月1日来最大单日跌幅,美俄产油量增加与减产不确定性施压于油价。

金投财经早知道:黄金的春天可能已经不远了!?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大行情一触即发

周三,全球投资者将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祭出加息举措。

尽管加息悬念不大,但投资者将更加关注美联储政策声明以及主席鲍威尔的记者会。

分析师指出,假如美联储实施“鸽派加息”,暗示未来加息步伐放缓,甚至是直白地暗示加息暂停,这可能令美元遭受重大打击,从而推动金价进一步走高。

★★白银:多头欲毕其功于一役

现货白银震荡交投于14.62美元附近,在美联储决议公布之前,白银投资者交投较为谨慎,银价并未如黄金一样受到市场避险情绪的提振。

金投财经早知道:黄金的春天可能已经不远了!?

晚间将迎来年内最后一次美联储决议,市场认为,美联储将在今晚加息之后将会放缓2019年的加息步伐,如果晚间美联储鸽派加息,那么白银价格有望迎来反弹的契机。

★★原油:油价又“闪崩”4%

周二欧市盘中,金融市场曝出突发行情:商品——油价又“闪崩”,美油、布油短短数分钟跌幅扩大至4%;

汇市——美元跌破97,欧元、英镑等G10货币全线反弹,现货黄金逼近1250;

股市——由于对全球经济增长担忧加剧,隔夜美股大跌,亚太股市全面下挫,今天欧洲股市也是低开……

在美联储启动今年第四次加息之际,全球市场的大跌或“势不可挡”!

★★外汇:美联储鸽派加息概率“极高”

周二欧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续下跌,最低下挫至96.83,创下12月10日以来最低水平,缘于市场愈发预期美联储可能“鸽派”加息!

金投财经早知道:黄金的春天可能已经不远了!?

隔夜美国总统特朗普又抨击美联储,称“在美元非常强劲、几乎没有通胀、外部世界一片混乱、巴黎正在‘起火’之际,美联储甚至还考虑加息,这是‘难以置信的’。”

此外,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日内也呼吁不要加息。他最新表示,经济在增长,美联储不应在周三加息。另外,一众市场大佬也在呼吁美联储“暂停”加息……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