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9-1-10 17:09:21

金投财经晚间道:黄金等来了好消息,可美元惨了!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黄金等来了好消息,可美元惨了!

今晚我们需要关注的财经日历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及欧洲央行会议纪要。

金投财经晚间道:黄金等来了好消息,可美元惨了!

今日财经大事盘点:

由于政府关闭仍然远未解决,中美贸易谈判也只是部分有了结果,我们不确定目前股市是否已结束动荡。这促使我们保持我们的观点,即应继续持有黄金多单,看看1300美元关口是否能以更令人信服的方式被攻克。

日本央行大阪分行经理:日本关西地区的大部分公司认为贸易摩擦对业务产生的影响有限,日本和海外股票市场出现一些波动,但是公司利润稳固,经济基本面没有改变。

在去年12月,美联储官员暗示今年将放慢加息步伐,自那以后,市场开始猜测,美联储可能会在2019年年底前开始减息。亚特兰大主席博斯蒂克周三进一步推升了这种预期,引发了美元的抛售。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好消息来了

周四现货黄金再度升破1295美元,主要因美联储暂停加息的猜测愈发强烈,市场等待今晚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来进一步求证。

金投财经晚间道:黄金等来了好消息,可美元惨了!

美联储升息一直压制黄金的涨势,暂停升息对黄金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而除此之外,各国央行增加黄金储备的迹象也为多头“助力”。

此外,世界各国央行似乎都在积极地增加黄金的外汇储备。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数据,去年(截至11月),黄金净购买量为480吨,为201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原油:半个月大涨逾22%

美原油在升破50美元关口压制之后继续攀升,隔夜油价一度触及52.55美元/桶,现报51.74美元/桶。

油价自12月25日触底以来反弹幅度已经超过了22%,原油再度进入技术性牛市。

尽管EIA原油库存降幅不及预期,但是并未影响原油的整体上涨势头。

此外,中美谈判带来风险情绪也提振买盘,而美元指数的走软则进一步巩固了油价的上行势头。

★★外汇:鲍威尔要“鞭笞”美元?

近期中美贸易局势传来新进展也进一步加强了投资者的信心,加上美联储恐暂停加息的说法甚嚣尘上,风险情绪得到极大的改善。

金投财经晚间道:黄金等来了好消息,可美元惨了!

在新闻发布会上达成的共识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评估更鸽派。美联储成员认为,前景的风险“大致平衡”,但一些人指出,“近来下行风险可能有所增加”。

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元进一步下跌,因为市场预期2019年美联储可能只加息一次或暂停加息。这一猜测应该会继续给美元带来压力,除非经济数据开始意外上扬。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