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9-1-25 9:09:05

油价恐将暴涨!金银价格或因此大涨!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油价恐将暴涨!金银价格或因此大涨!

据最新消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宣布与美国断交,并要求美使馆人员72小时内离开委内瑞拉。

油价恐将暴涨!金银价格或因此大涨!

就在同一天,委内瑞拉反对党派在首都加拉加斯发起大规模游行,全国代表大会主席瓜伊多宣布为该国“临时总统”,将代行总统职权。随后,特朗普以及拉美多国领导人表示承认瓜伊多的地位。

这当然急坏了现任总统马杜罗。这么多国家都支持反对派,那就只能宣布与美国断交了。其实,这件事情主要源于去年大选,2018年5月,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大选中以68.7%的投票率再次当选,并于今年1月10日宣誓就职。而瓜伊多及其支持者表示马杜罗新一轮任期并不合法。此外,大约60个国家认为这次选举当中存在欺诈。

基于这样一种背景,委内瑞拉国内出现很多反对马杜罗的声音,使得政局陷入混乱。随着马杜罗宣布与美国断交,两国的关系再次升级到冰点。美国可能会因此加大对委内瑞拉的经济制裁。据悉,特朗普政府正考虑对委内瑞拉石油出口实施制裁。

近几年,委内瑞拉经济急转直下,原油产量勉强维持在100万桶/日上方。如果美国再实施制裁,这将加剧全球油市的供应紧张程度,可能会推动油价上涨。

对于金银而言,美国和委内瑞拉的关系进一步恶化,全球地缘风险的上升可能会提升市场避险需求。此外,如果原油价格上涨,这对于金银也是一大利好因素。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