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9-2-20 9:20:55

黄金是不是会一直大涨?别妄想!看这5大原因!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黄金是不是会一直大涨?别妄想!看这5大原因!

许多分析人士称,今年的黄金市场就像2016年一样。当时的贵金属市场和现在有某些相似之处。那么具体有哪些相似之处,它们又对金价意味着什么?

观察下面的图,它显示了自2015年12月以来黄金的价格。可以看到,自2018年12月以来,金价就像三年前一样一直在上涨。

从2015年12月到2019年1月的伦敦金走势。

黄金是不是会一直大涨?别妄想!看这5大原因!

据此我们可以期待黄金进一步的增长,对吗?答案可能是否定的。

虽然当前的情况和2015年存在巨大的相似之处,但投资者也不应忘记二者间的差异。首先,在2015年,黄金价格是在FOMC会议后才开始上涨的,符合“卖预期,买事实”的策略。

而三年后的2018年11月,在美联储加息落地之前,金价已经进入上行趋势。这可能表明,金价这一次或将提前结束上行动力。事实上,这已经发生了。

其次,2016年股市暴跌让美联储措手不及,而这一次,美联储在12月的会议上充分承认了股价下跌,并采取了相应行动,稳定了金融市场。这对黄金不利,因为只有当投资者感到害怕时,黄金才会受益于避险需求。

第三,2016年1月,日本央行引入负利率,加剧了投资者对市场的担忧。这一次,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情。这意味着风险偏好可能会在2019年提前回归,冲击黄金等避险资产。

第四,作为金银交易警报显示,三年前矿商走在前面,它们的表现继续强于大盘,并连续数周飙升。而现在则是完全不同的—矿商明显表现不佳,意味着黄金新的上升趋势并非已经开始。

第五,在2016年初,金价在经历了多年的下跌之后,在经历了几个月的价格上涨之后,在经过了几年的盘整之后,已经接近最高点。虽然黄金在2016年初中期可能被超卖,但现在绝对不是这样。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