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9-5-15 9:08:20

黄金利好一个接一个,贸易战加剧的话,还会降息!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地缘政治风险正在上升,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升级,美元下跌,股市确实承受着压力——所有这些因素目前都在推高金价。

RJO Futures资深大宗商品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Streible称:“地缘政治风险正在上升,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升级,美元下跌,股市确实承受着压力——所有这些因素目前都在推高金价。”

Phil Streible还表示,新一轮的贸易战担忧正在给黄金市场注入活力,因降息的可能性进入投资者的脑海。

黄金利好一个接一个,贸易战加剧的话,还会降息!

“未来可能出现的情况是,如果股市放缓,且全球经济放缓幅度足够大,可能会看到美联储降息,这就是目前为黄金市场注入活力的因素,”Streible对Kitco News表示。

在他发表上述言论之际,黄金对贸易消息做出了积极反应,现货黄金周一上涨1%,涨幅超过10美元,最高触及1300美元。

Streible表示,如果股市进一步下跌,美联储可能倾向于抑制升息,甚至降息。

花旗集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Andrew Hollenhorst在一份研究报告中也指出:“如果增长担忧再加上股市的重大修正,肯定会推动美联储更接近降息。”

实际上,对12月降息的预期回到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美联储决策者暗示不会在2019年加息。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