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9-5-31 9:06:48

黄金起飞的时候到了!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黄金起飞的时候到了!

哈佛大学退休金融学教授肯尼斯弗罗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过去几个月,受投资者避险行为的驱动,该指数一直处在较低水平。但进入本月后,该指数已经开始强劲上涨,这表明了一些投资者可能正重返股市,买入下跌的股票。

这或许意味着,不少交易者已经意识到债券市场的这波涨势已经走得太久太远了,10年期国债创下的2017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很有可能夸大了经济的疲软。

除此之外,收益率连续两日上演的反转戏码也不禁让人感到困惑。尽管市场均预期经济增长将放缓,但是谁也不敢肯定萧条即将到来。

第二个对债券市场的暴击将来自黄金。近期,投资者避险情绪大爆发,然而逃离风险资产的资金却没有如往常一般推高金价,而是涌入各发达国家国债市场。不少人甚至调侃美国国债将取替黄金的避险地位。

黄金起飞的时候到了!

然而从金银比来看,情况却大不相同。分析师佩雷斯表示,周二的金银比已经达到89,是199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从这个角度看,相对于其它贵金属,黄金还是不乏“追求者”的。近期黄金上涨主要受到强势美元的影响,一旦美元走软,黄金也将重新夺回“避险之王”的宝座。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