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9-6-5 9:10:44

金融恐慌来临,黄金不得不涨!

作者:珂玥
来源:金投网 阅读量:0 0

导语

金融恐慌来临,黄金不得不涨!

2年期美债收益率料将创下2008年1月以来最大的两日累计降幅。美债收益率下行反映出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悲观态度。而投资者之所以以金融危机以来最快速度寻求较短期美债的收益,是因为他们坚信美联储会降息,遏制贸易紧张形势产生的影响。

金融恐慌来临,黄金不得不涨!

因为担心美国经济增长,摩根大通最近刚刚将10年期美债的预期收益率从2.4%下调至1.75%,将2年期美债预期收益率从1.4%降至1.3%,并预测美联储将于今年9月及12月降息。

这是摩根大通在特朗普因移民问题而对墨西哥采取关税行动后的最新预测。摩根大通分析师Matthew Jozoff及Alex Roever发出警告称,最新的贸易问题“可能会商业信心产生持久性的破坏性影响”,“对增长的担忧不太可能在短期内消散,实际上可能会进一步加剧”。

宋雪涛提到,今天的美国经济很难与90年代相比:增长上,创新乏力,投资不足,贫富分化,消费疲软;通胀上,财政赤字高企,反全球化倾向严重,商品价格也具有韧性。此次美债倒挂不是“假摔”信号,美国经济仍有较大可能在未来两年内衰退。天风预计短期内美联储降息和加息的可能性均不大,降息最快发生在今年三季度末,建议超配避险资产。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