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19-12-23 9:15:20

金投财经早知道:“圣诞周”来袭 警惕市场出现异动

阅读量:0 0

导语

周一亚市早盘,金价延续箱体震荡,继续交投在1480美元下方。

在历史性的一周后,本周欧美多国在内的主要金融市场将迎来圣诞假期,没有央行会议的议程,也没有什么经济数据能让交易员兴奋,但这并不意味着一切都会风平浪静,因为流动性可能会非常低,即使没有太多消息市场也可能剧烈波动。眼下美元保持坚挺、黄金继续窄幅震荡于1480关口下方,本交易日重点关注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

在上周两大历史性事件后,本周市场可能迎来一段“平静期”。欧美在内的多国市场及地区将迎来一年一度的圣诞假期,市场交易量料将降低,整体交投可能有限,警惕低流动性放大市场波动。

金投财经早知道:“圣诞周”来袭 警惕市场出现异动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金价延续震荡

在强势美元的背景下,现货黄金上周表现平淡无奇,整体在极其狭窄的区间内交投,最低触及1470,最高触及1481美元,周一亚市早盘,金价延续箱体震荡,继续交投在1480美元下方。

★★原油:油价上周收涨

原油市场上周连续第三周收涨。随着OPEC+就扩大减产达成一致、中美贸易局势的乐观进展鼓舞了多头士气,油价上周连续四日收涨,不过美国原油产量的上升势头在周五带来打击。上周美国WTI原油连续第三周上涨,收于58.00美元关口上方;与此同时,布伦特原油涨超1.5%,收于关键的63.00关口上方。

金投财经早知道:“圣诞周”来袭 警惕市场出现异动

★★外汇:美元指数徘徊不前

周一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继续徘徊在97.65附近,距离上周触及的两周高位不远,继续关注美国经济数据的表现。数据方面的话,本周无重大数据公布,不过在清淡的市况下,需格外警惕“小”数据引发“大”行情,那特别值得关注的数据就包括今日的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初值,目前市场预期为环比增长1.5%,前值为0.5%。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