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0-2-24 16:43:26

金投财经晚间道:疫情席卷全球 金价暴涨势头难挡

阅读量:0 0

导语

周一早间,黄金价格开盘飙涨超2%,测试七年新高。目前来看,金价突破1700美元只是时间问题。

在经过一个周末后,全球局势骤然改变,周一(2月24日)全球市场开始陷入新一轮不安和恐惧当中,疫情在中国以外的国家不断扩散,这令投资者愈发焦虑。

避险资产受到大力追捧,金价早间一度冲高至1680美元上方,日内涨幅超过2%,目前短线急涨,再刷七年新高至1686美元附近。

周一(2月24日)黄金多头大爆发,开盘暴涨近40美元冲破1680关口,随后回落至1660下方,不过欧市盘中,金价再度逼近1670关口,白银也追随涨势,日内涨超1%,原油价格开盘近3%。

金投财经晚间道:疫情席卷全球 金价暴涨势头难挡

今日财经大事盘点:

商品系货币在周一开盘即大幅跳跌,此后延续颓势,澳元、纽元及加元都未能幸免,因周末以降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情绪进一步下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扩散到更多国家,导致亚欧股市日内齐跌,大宗商品价格亦全线承压。

上周在美国方面多数经济数据呈现向好叠加欧元区经济展望较差的背景下,美元指数呈现出了较为明显的上涨。但与此同时,美债收益率却依旧存在长短期限倒挂的情况,并且似有加剧的现象,这同样显示出市场对于长期经济展望相对缺乏信心的态度。

在岸人民币2月24日16:30收盘上涨,美元兑人民币报7.0315,较上一交易日下跌71点,成交量为230.65亿美元。

今日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金价上涨

金投财经晚间道:疫情席卷全球 金价暴涨势头难挡

周一早间,黄金价格开盘飙涨超2%,测试七年新高。目前来看,金价突破1700美元只是时间问题。

虽然部分涨势是基于投机性仓位,但强劲的基本面支撑这一涨势。目前阶段,从股市流出的资金几乎没有其他选择,尤其是考虑到固定收益市场的低收益环境。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徘徊在1.47%左右,3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1.9%以下创下新低。这表明,目前实际利率处于负值,即使是较长期利率。

尽管美元走强,但实际利率下降得越厉害,金价的涨势可能就越持久。

★★原油:跳空下跌

原油价格在阻力位54.50遭到拒绝后转向走低。

油价开盘接近52.40美元,目前跌破支撑位。

如果原油价格能够以强劲的势头收于52.40美元以下,那么交易员们将预期看空趋势将持续下去。

日内关键水平

支撑位: 52.40, 50.00, 49.00

阻力位: 54.50, 55.00

★★外汇:美元强势

美元仍是交易员最喜爱的货币。尽管美国经济并非万无一失,但人们仍认为,与欧洲或日本相比,美国经济更为强劲。

由于日本预计将陷入衰退,而一些欧洲国家甚至在病毒爆发前就已陷入困境,与传统的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相比,美元是一个更安全的选择。

欧元/美元维持在1.0860下方,这令看空趋势情景在未来一段时间仍然有效;英镑/美元突破了1.2920,目前维持在这一水平上方;美元/日元成功触及看涨通道阻力,随后出现回落。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