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0-6-15 9:22:05

金投财经早知道:金价冲破1730美元 关注鲍威尔证词

阅读量:0 0

导语

周一(6月15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短线持续上扬,目前再度重返1730美元上方。

周一(6月15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短线持续上扬,目前再度重返1730美元上方。上周末的消息显示,新冠病毒(COVID-19)爆发2.0的风险上升,黄金价格最近有所上涨。从技术面来看,黄金多头可能会止步于月度高点1745-1746美元附近。尽管如此,21日均线附近的1723美元可能会限制黄金的短期下跌势头。

本周市场需重点关注日本央行(BOJ)、英国央行(BOE)及瑞士央行(SNB)的货币政策决定,以及鲍威尔就美联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作证。此外,英国脱欧谈判也需重点管组,目前英国和欧盟的贸易谈判暂无太大进展。

美联储的卡普兰预计,美国就业数据将从6月份开始复苏,同时维持了此前对年度失业率的悲观情绪。交易员可能会密切关注美联储和新冠病毒的最新消息,以寻找新的刺激因素。此外,今日包括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在内的中国5月数据也值得关注。

金投财经早知道:金价冲破1730美元 关注鲍威尔证词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上周金价整体反弹

上周国际现货黄金整体呈现反弹走势。周图结束了此前连续3周的跌势,最终以较长阳线收涨报1728.97美元/盎司,最终收涨约2.6%。日线图上看,黄金在本周5个交易日中有4个交易日收涨,且上半周连续3个交易日上涨。

上周全球金融市场风险情绪经历了一个先扬后抑的过程,上半周,在全球开始放松疫情封锁举措、经济活动重启,以及美国最新非农就业报告惊艳市场之后,投资者风险偏好高涨,美元连续3个交易日遭到抛售,受美元走软影响,黄金获得提振而连续3个交易日上涨。

金投财经早知道:金价冲破1730美元 关注鲍威尔证词

★★原油:上周油价暴跌

在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的原油供应出现问题,沙特称6月后将不再额外减产且EIA原油库存升至纪录新高等系列因素综合影响下,油价前三个交易日走势反复,周四由于市场风险情绪骤然降温,油价暴跌……

周五油价扳回早前的跌幅,不过有分析认为,石油产量下滑的幅度开始放缓,需求的复苏可能受到疫情重新升温的打击,令油价承压。本周,美国WTI原油累计跌超8%,终结六周连涨。

本周市场将迎来美国零售销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听证会等重磅事件,以及全球疫情的第二波爆发担忧,这些都可能冲击市场的风险情绪,进而影响油价走势。原油市场还将迎来OPEC、IEA月报,以及OPEC+举行联合技术委员会会议。

★★外汇:上周美元回落

北京时间周四(6月11日)凌晨2时,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并暗示随着经济从冠状病毒大流行中复苏,利率将维持在这一水平。

美联储重申了其在4月份会议上的承诺,即“预计将保持这一目标区间,直到它确信经济已度过最近的难关,并走上实现最大就业和价格稳定目标的轨道。”

利率决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短线一度上涨超50点,至96.47,但随后很快冲高回落,短线大跌逾70点,并刷新日低至95.71。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