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0-8-5 9:19:10

金投财经早知道:黎巴嫩首都发生爆炸 黄金短线持续飙升

阅读量:0 0

导语

周三(8月5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在守住昨日巨大涨幅的基础上持续拉升,刚刚触及2030美元。

周三(8月5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在守住昨日巨大涨幅的基础上持续拉升,刚刚触及2030美元。昨日美元结束两日连升,扼杀了近期因美元空头获利了结而引发的涨势。尽管美国新增确诊病例有所放缓,制造业数据令人鼓舞,但投资者仍对美国经济感到担忧。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港口附近发生剧烈爆炸,现场有蘑菇云升起,造成建筑损毁。黎巴嫩爆炸已致78死4000伤,总理证实2700吨硝酸铵发生了爆炸。由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爆炸的消息引发了对错失良机的担忧,黄金白银和原油一同上涨。

避险买盘推动金价首次突破2000美元,因美元试探两年多前的低点,负实际利率跌至2013年的水准,且对进一步刺激计划的预期持续升温,今年以来,金价已经飙升了33%,主要受降息和全球央行为缓解疫情对经济的冲击而实施的大规模刺激措施的支撑。

金投财经早知道:黎巴嫩首都发生爆炸 黄金短线持续飙升

金融情况一览

★★黄金:金价维持涨势

周三(8月5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在守住昨日巨大涨幅的基础上持续拉升,刚刚触及2030美元。

昨日,现货金暴涨超40美元,一举突破关键的2000美元重要心理关口,最高触及2018美元附近,当日涨幅超过2%。

超低利率环境和对美国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以保护受冠状病毒打击的经济的希望,增强了避险黄金的吸引力。

金投财经早知道:黎巴嫩首都发生爆炸 黄金短线持续飙升

★★原油:油价周二收涨

尽管美国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的希望起起落落,黎巴嫩贝鲁特的大规模爆炸引发了对该地区未来有更多不稳定的担忧,但API原油库存连续第二周大幅减少、汽油库存降幅也超过预期,油价周二(8月4日)小幅收涨。

美国WTI原油9月期货收涨69美分,报41.70美元/桶;布伦特原油9月期货收涨28美分,涨幅1.3%,报44.43美元/桶。

★★外汇:美元周二走低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二(8月4日)在震荡中小幅走低,扼杀了近期因美元空头获利了结而引发的涨势,同时投资者关注美国有关下一轮新冠病毒救援行动的讨论。

美市尾盘,美元指数下跌0.30%,报93.24,盘中最低触及93.23,最高触及93.83。

美元在7月录得10年来最大单月跌幅后,8月一开始走强,因部分投资者削减了空头头寸。但美元的近期前景仍部分取决于华盛顿的救援会谈,以及美国新病毒病例对经济的影响。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