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3-24 17:50:34

美债收益率回落 但美元涨至4个月高点 黄金多空大战一触即发?今晚聚集这两件事!

阅读量:0 0

导语

接下来,主要关注鲍威尔、耶伦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610亿美元的5年期国债标售,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和3月份PMI数据,预计将对市场走势产生影响。

周三(3.24)欧盘中,美元指数继续保持坚挺,一度上破92.50关口,创去年11月24日来新高现货黄金日内维持小幅震荡走势,波动幅度在10美元左右,现报1734美元附近。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午间曾短线下破1.6%关口,目前已重返1.62%关口。接下来,主要关注鲍威尔、耶伦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610亿美元的5年期国债标售,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和3月份PMI数据,预计将对市场走势产生影响。

美债收益率回落 但美元涨至4个月高点 黄金多空大战一触即发?今晚聚集这两件事!

鲍威尔:通胀会升高但不至于失控

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耶伦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新冠疫情援助、救济以及经济安全法案作证并回答提问。

鲍威尔的表态几乎与上周美联储决议后的说辞如出一辙。他表示,在美国经济达到全面复苏之前会继续坚持货币宽松政策。

此外,鲍威尔淡化了对通胀的担忧。他表示,预期随着疫情消退,消费增加,今年晚些时候通胀会随之上升,但基于需求提升和去年低基数基础上的通胀幅度不会太大,时间也不会长久。他同时表示,美联储有足够的工具应对通胀。他还说,目前部分资产价格“稍高”,但整体融资风险适中,银行的资本也充足。

耶伦则在讲话中着重强调美国经济已取得的成果,指出财政援助直接对民众起到增收效果。

耶伦在问答环节称,美国经济仍然处在阵痛期,真实的失业率可能高于9%,这意味着经济还需更多帮助。拜登“可能会建议”投资基建、防范气候风险、劳动力、制造,以提高美国经济的生产力。她表示,预计将调整税收政策,以为经济复苏计划提供资金支持。

今晚22:00,鲍威尔和耶伦出席还将出席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听证会,其证词讲稿与周二的一致。

另外,从晚上8点到次日凌晨3点,美联储官员巴尔金、威廉姆斯和戴利将相继发表讲话。隔夜,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的发言异常鹰派,他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开始加息,因此大家可留意其他官员对加息的态度。

美债收益率回落 但美元涨至4个月高点 黄金多空大战一触即发?今晚聚集这两件事!

2年期美债拍卖顺利,美债需求回归?

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财政部拍卖了600亿美元的2年期国债,结果显示需求强劲。得标利率为0.152%,接近标售前二级市场的水平。投标倍数为2.54,比上月的2.44高。一些外国政府在内直接投标购买了其中的17.58%,高于通常水平。

与此同时,在土耳其金融市场动荡和欧洲延长封锁措施的情况下,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避险资金也纷纷涌入美债。

周二,随着美国国债普遍走高,收益率曲线趋平。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尾盘下跌7.4个基点报1.6206%,进一步远离上周四升破1.75%所创的逾一年高位。

美债收益率回落 但美元涨至4个月高点 黄金多空大战一触即发?今晚聚集这两件事!

其他周期债券方面,2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0.2个基点报0.1452%,5年期美债收益率下跌4.72个基点报0.8156%,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7.2个基点报2.3264%。2年/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进一步收窄至148个基点,上周四曾触及160个基点,为2015年以来最阔。

对于美债当前的处境,一些业内人士预计,最猛烈的抛售风暴可能已经过去。同时,最近美债收益率攀升至关键技术水平1.75%,似乎也在周二吸引了买家,提振了价格。

不过,安本标准投资管理公司投资部资金经理James Athey还是提醒:“投资者对美债供应的态度正越来越谨慎。美联储在利率政策方面的鸽派立场在某种程度上确实支撑了短期国债价格,导致短债收益率下行。但美联储对长期收益率的上涨感到欣慰,认为其反映了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这可能会进一步导致长债收益率走高。

2年期美债是本周1830美元附息国债发行中的第一批,当地时间周三还将标售610亿美元的5年期国债,周四标售620亿美元的7年期国债。

安盛投资管理公司核心投资首席投资官Chris Iggo表示,如果本周的7年期美债拍卖比较成功,可能预示着美债收益率在经过3个月的上涨后趋于稳定。但如果不顺利,美债收益率将还有进一步上行空间,甚至能上穿2%。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