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3-29 12:34:12

非农重磅来袭 美国3万亿基建法案也将公布 黄金多空拉锯有望突破困局?

阅读量:0 0

导语

由于黄金一直无法突破1750美元的关键阻力位,针对本周的金价走势,Kitco调查显示市场的看涨和看跌情绪相对平衡。

周一(3.29)亚盘中,现货黄金略微走低,交投于1730美元关口附近。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报92.77。本周将迎来非农等重磅经济数据,预计将引发市场波动。此外,市场密切关注美国3万亿美元基建计划方面的最新消息。

非农重磅来袭 美国3万亿基建法案也将公布 黄金多空拉锯有望突破困局?

美国非农携众多关键数据来袭

本周五20:30将迎来重磅数据——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目前市场预期该数据将增加至60万人,前值为37.9万人;预期美国3月失业率为6%,低于前值6.2%。

在2月非农好于预期后,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的猜测增多,美债收益率也节节攀升。上周公布的美国核心PCE指数不及预期,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市场的通胀担忧。

如果非农等经济数据表现靓丽,将一定程度上再度加剧市场的通胀担忧,而通胀可以说是现在唯一能够逼迫美联储提前采取行动的关键因素。所以,如果数据靓丽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美债收益率和美元进一步走高。

此外,中美及欧元区主要国家将公布制造业PMI,投资者可从中把握全球主要经济体的经济复苏状况。如果美国经济数据明显好于欧洲经济数据,也会令欧美债券收益率的差异加大,令市场资金重新流向美元。

周三:中国3月官方制造业PMI、欧元区3月CPI,美国3月ADP就业人数。

周四:中国3月财新制造业PMI、美国至3月27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美国3月制造业PMI终值、美国3月ISM制造业PMI。

在此背景下,投资者需要关注本周几位美联储官员在讲话时对于通胀、加息等问题的表态。上周美联储官员依然在安抚市场情绪,但鲍威尔意外暗示缩减购债的表态一度被市场解读为“鹰派”信号,导致风险资产遭受冲击。

非农重磅来袭 美国3万亿基建法案也将公布 黄金多空拉锯有望突破困局?

关注拜登讲话,料公布基建法案细节

据市场消息,当地时间3月29日,美国总统拜登将就美国应对新冠肺炎发表讲话。另外,当地时间3月31日,拜登还将就经济愿景发表讲话

本周拜登将公布2022财年部分预算提案,提案将充分展示预算计划和税制改革议程。同时,还将公布更多有关基建刺激法案的细节。

报道称,该计划将被拆分为两个方案,在10年内至少投入3万亿美元用于基建、绿色能源以及教育。第一份以基建为中心,将用于改善基础设施、增加清洁能源配置及开发5G等。第二份方案的计划在4月份发布,该方案专注儿童保育和医保计划,以及其他优先事项。

另外,拜登可能谈到支出和收入的细节。市场可能会因加税前景而颤抖,这将提振避险美元。

本周金价展望:多空情绪相对平衡

现货黄金上周收报1732.58美元/盎司,周线跌0.72%,这是金价录得三周来首周下跌。由于黄金一直无法突破1750美元的关键阻力位,针对本周的金价走势,Kitco调查显示市场的看涨和看跌情绪相对平衡。

具体来看,华尔街专业分析师中有7人(44%)预计金价将上涨,8人(50%)预计金价将下跌,1人(6%)持中性看法。散户方面,有377人(占47%)表示看好黄金,有255人(32%)表示看空,175名受访者(22%)表示看平。

尽管散户投资者保持轻微的看涨优势,但对黄金市场的兴趣正在减弱,调查的参与率回落至2020年5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非农重磅来袭 美国3万亿基建法案也将公布 黄金多空拉锯有望突破困局?

另一项针对金价的调查——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也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看多和看空黄金的占比都是46%,余下的8%预期盘整。

由于近期黄金的交易价格在1700美元至1750美元区间内,对许多人来说,价格走势仍取决于美元和国债收益率的走势。目前,美元处于4个月高点附近,而美债收益率仍维持在逾1年高位附近。

从持仓数据来看,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3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减少6129手合约至174067手合约,白银投机性净多头减少2530手合约至31079合约,原油投机性净多头减少2387手合约至523055手合约。

非农重磅来袭 美国3万亿基建法案也将公布 黄金多空拉锯有望突破困局?

上周美元指数强势走高,一度触及去年11月1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92.92,最终收于92.72,周线累计上涨0.85%。目前对冲基金已转为做多美元,截至3月23日当周,美元投机性净空头持仓降至2020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