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4-24 17:00:00

百度加入“汽车大战” 投500亿与吉利合造电动车!

阅读量:0 0

导语

科技巨头百度和汽车制造商吉利合资的电动汽车合资企业集度汽车的CEO周五表示,计划在未来5年投入500亿元人民币用于制造智能汽车。夏一平表示,按照行业标准,集度计划在三年内推出其首款电动汽车,不过还是会努力加快这一进程。

科技巨头百度和汽车制造商吉利合资的电动汽车合资企业集度汽车的CEO周五表示,计划在未来5年投入500亿元人民币用于制造智能汽车。

百度加入“汽车大战” 投500亿与吉利合造电动车!

夏一平表示,按照行业标准,集度计划在三年内推出其首款电动汽车,不过还是会努力加快这一进程。瞎表示,“它的第一个模型看起来像一个机器人,目标客户是年轻人”。集度将分析大的市场数据,然后再决定最终的车型。

夏说,集度计划在第一款车型推出后,每隔一年或一年半发布一款新车型,但没有提供销售目标。该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到三年内招聘2500到3000人,其中包括400到500名软件工程师

集度将利用吉利的开源电动汽车平台开发汽车,希望在中国东部城市宁波的杭州湾生产汽车,吉利在那里有多家汽车工厂。该公司计划从一开始就直接向客户销售汽车,而不是通过经销商销售

百度加入“汽车大战” 投500亿与吉利合造电动车!

在特斯拉公司成功实现电动汽车商业化后,全球许多科技公司都在竞相开发智能汽车。今年1月,搜索引擎公司百度宣布将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成立这家公司,以充分利用其智能驾驶专业知识和吉利汽车制造能力。百度持有吉利汽车55%的股份,吉利汽车持有该公司45%的股份。

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和华为等中国科技巨头也怀有进军汽车行业的雄心。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