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5-11 20:00:00

美国嘲讽中国航天在“处理残骸”上“不负责任” 自己却是垃圾大王!

阅读量:0 0

导语

5月9日,美国宇航局(NASA)刚刚上任的局长比尔·尼尔森,指责中国在航天行动中在“处理残害”方面不负责任,这与前段时间西方媒体炒作中国发射的空间站核心舱“残骸威胁”“不谋而合”。

5月9日,美国宇航局(NASA)刚刚上任的局长比尔·尼尔森,指责中国在航天行动中在“处理残害”方面不负责任,这与前段时间西方媒体炒作中国发射的空间站核心舱“残骸威胁”“不谋而合”。有意思的是,两个月前,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的一颗退役卫星爆裂解体,差生超过16个较大直径的垃圾碎片。

美国嘲讽中国航天在“处理残骸”上“不负责任” 自己却是垃圾大王!

羡慕嫉妒恨

明年,中国空间站就将正式建成,上月低,中国发射了核心舱“天和”号,并且空间站的第一批科研项目已经有17个国家拿到“录取通知书”,包括俄罗斯,德国,法国,印度,日本,意大利,比利时,荷兰,肯尼亚,挪威,波兰,墨西哥,沙特阿拉伯,秘鲁,以及瑞士。虽然美国也提交了申请文件,但被拒之门外。

美国嘲讽中国航天在“处理残骸”上“不负责任” 自己却是垃圾大王!

上世纪90年代开始的统计数据显示: 10厘米以上的太空飞行物——大约18000个,其中包括1500颗在轨使用卫星,其余绝大部分都是太空垃圾;1~10厘米大小的太空垃圾——大约有75万个,其中只有2.2万个可追踪;小于1毫米的太空垃圾碎片——1.5亿个,无法追踪。

太空垃圾大王

在大尺寸太空垃圾上,前苏联+俄罗斯制造量排在第一位,超过5000块,美国4800多块排在第二。但是如果从总量来讲,美国毫无疑问是当之无愧的垃圾大王,仅1961年美国向太空发射了总计4亿8千万根铜针(每根长2厘米)就让世界各国“顶礼膜拜”。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