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6-28 13:20:04

本周前瞻:美国6月非农来袭 黄金能否打破盘整区间?华尔街和散户略偏看多

阅读量:0 0

导语

华尔街分析师中,有7人(53.8%)看好金价表现,持看空和看平预期的分析师各有3人。散户方面,有454人(54.1%)看好黄金表现,203人(24.2%)看跌,182人(21.7%)持中立态度。

周一(6月28日)亚盘中,受美元指数走强打压,现货黄金短线快速下跌,一度逼近1770美元关口,目前已收复跌幅,重回1780美元。本周市场继续密切关注美元指数、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欧方面的宏观经济数据(美国6月非农是重中之重),这些都是金价的主要驱动因素。

本周前瞻:美国6月非农来袭 黄金能否打破盘整区间?华尔街和散户略偏看多

6月非农领衔欧美重量级数据来袭

本周是每月一次的“非农周”,将公布多个重磅经济数据,其中周五20:30公布的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及失业率最受关注。

目前市场预期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60万人,失业率料环比回落0.1个百分点至5.7%。值得注意的是,此前非农数据已连续2个月低于预期值。

分析师指出,假如本周非农数据强于预期,这可能提振美元并打压黄金,因为鹰派人士将借此重申美联储在政策前景上的鹰派倾向。

在非农公布之前,周三20:15率先迎来“小非农”——美国6月ADP就业人数,市场预期值为47.5万人,大幅低于前值97.8万人。周四20:30公布美国至6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前值录得41.1万人,是连续第二周超40万人。大家可从这些数据中前瞻非农的表现。

美国数据方面还有周四公布的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和ISM制造业PMI值得留意,市场预计本月美国工厂活动依然强劲。此前公布的Markit制造业PMI 6月初值刚刷新历史新高,但供应链困境的加深可能会导致人们进一步担心通胀压力。

此外,欧洲经济数据也是本周一大看点。周一至周五将有欧盟夏季经济预期,欧元区6月工业及经济景气指数、CPI月率及PPI月率,英、法、德及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等数据公布

与美联储不同的是,欧洲央行目前货币政策调整的风险较小,而经济活动数据的进一步疲软有利于保持货币政策宽松,并打压欧元。另一方面,强劲的美国数据和美联储的乐观言论,或令欧元兑美元进一步承压。

本周前瞻:美国6月非农来袭 黄金能否打破盘整区间?华尔街和散户略偏看多

美联储“四鹰”已亮相,下个鹰派会是谁

美联储6月17日公布的最新利率点阵图显示,在目前总计18位高官中,有7位官员预计2022年就会加息。

本周前瞻:美国6月非农来袭 黄金能否打破盘整区间?华尔街和散户略偏看多

上周,多位美联储官员密集发声,对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的看法出现较大分歧。目前,美联储支持明年加息的“鹰派七子”已有4人正式亮相,他们分别是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以及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

众所周知,美联储的利率点阵图是匿名的,因此在美联储决议结束后短短一周内,就已有4位官员亮出了自己支持明年加息的底牌,多少都颇为罕见。

本周包括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在内的多位央行官员将继续发表讲话,投资者可继续留意下一个表态支持明年加息的会是谁。

周一21:00,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参加国际清算银行专家小组讨论;23:00,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就“社区银行的金融科技机遇和创新”发表讲话。

周二00:00,2021年FOMC票委、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就通胀风险发表讲话;01:10,美联储副主席夸尔斯就央行数字货币发表讲话;21:00,2021年FOMC票委、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发表讲话。

周三00:00欧洲央行管委魏德曼、07:15澳洲联储主席洛威、19:00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发表讲话。

周四17:0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发表讲话。

周五03:00英国央行行长贝利、20:30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

本周前瞻:美国6月非农来袭 黄金能否打破盘整区间?华尔街和散户略偏看多

拜登基建法案终有突破,仍存不确定

美国总统拜登上周表示,两党就1.2万亿美元基础设施计划达成协议。但该协议目前仍存不确定性。

美媒称,表态支持的11位共和党人已经受到了党内的压力,因为拜登明确表示如果要签署基础设施支出法案,还需要通过一项高达数万亿美元的税收和社会支出计划。这一度激怒共和党人,并将新协议置于危险境地。这也使得拜登不得不采取平衡措施,以挽回共和党人对基础设施法案的支持立场。

当地时间周六,拜登的态度再度反转,宣布收回此前威胁,不再要求将两党协议与民主党支持的更广泛支出计划相捆绑。拜登称,此前的声明“让一些共和党人感到不安,这是可以理解的,他们认为这两个计划没有关联”。但他仍表示将努力促成其更大规模的家庭计划及增税计划通过。

本周投资者继续关注该法案能否获得足够的立法者支持。

本周展望:华尔街和散户略偏看多金价

上周现货黄金收涨约17美元,涨幅接近1%。Kitco上周五的黄金周度调查显示,华尔街和散户都看好本周的金价。

华尔街分析师中,有7人(53.8%)看好金价表现,持看空和看平预期的分析师各有3人(均为23.1%)。散户方面,有454人(54.1%)看好黄金表现,203人(24.2%)看跌,182人(21.7%)持中立态度。

本周前瞻:美国6月非农来袭 黄金能否打破盘整区间?华尔街和散户略偏看多

另一项调查也显示,在接受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交易员及分析师中,看多黄金的占比达到54%,看空的占比是35%,余下的11%预期盘整。

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持仓报告显示:截止6月22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减少25822手合约至166214手合约,白银投机性净多头减少12193手合约至39871手合约,原油投机性净多头增加2205手合约至526161手合约。

本周前瞻:美国6月非农来袭 黄金能否打破盘整区间?华尔街和散户略偏看多

上周美元冲高回落,周线下跌0.54%,但整体依然保持强劲。虽然美联储决议后有官员释放进一步的鹰派论调,但由于通胀风险引发的担忧情绪有所降温,令美元进一步走高遇到阻力。

针对本周美元前景走势,CFTC持仓报告显示,截至6月22日当周,美元投机性净空头押注再降至129亿美元但上周五接受调查的分析师和交易员却对美元的前景多数看空,看空者占到50%,看多和预期盘整者分别占33%和17%。

本周前瞻:美国6月非农来袭 黄金能否打破盘整区间?华尔街和散户略偏看多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