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7-28 13:45:48

300轮降温措施终生效 深圳房价下跌15%!学区房不香了?

阅读量:0 0

导语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这一轮冷却措施更精确、更有力,能够解决核心问题。比如对学区房的打击,为居住住房设定指导价,以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房价大幅上涨城市的官员的传唤。政府这次肯定非常坚定。”

今年前6个月,在全国各地出台了约300轮降温措施后,中国大陆最昂贵的住宅房地产市场深圳的房价终于下跌,跌幅高达15%。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二手房均价为每平方米 61,500 元,比今年1月创下的每平方米 72,436 元的峰值低了约15%

300轮降温措施终生效 深圳房价下跌15%!学区房不香了?

这是中央和地方政府出台286轮降温措施的结果。中原地产的研究机构称,这些措施包括收紧户口制度、加大对捏造信息以获得首套房购买配额的处罚力度以及为分居夫妇界定产权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这一轮冷却措施更精确、更有力,能够解决核心问题。比如对学区房的打击,为居住住房设定指导价,以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房价大幅上涨城市的官员的传唤。政府这次肯定非常坚定。

今年3月,总理在北京向全国人大作年度工作报告时表示:“我们将保持地价、房价和市场预期的稳定。我们将着力解决大城市突出的住房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特别是新进城人员和青年群众的住房困难。

300轮降温措施终生效 深圳房价下跌15%!学区房不香了?

最新一期的措施比2019年同期多30轮,比2018年多100轮。这一数字仅低于2020年上半年的数字。2020年上半年疫情爆发,当局出台了更多政策,暂停建设和关闭住宅销售中心。

作为最新一轮降温措施的一部分,在北京西城区一些小区以高价购买了学区房的家长,他们的孩子将被西城其他小区的学校录取。这意味着,北京某一街道的户口可能不再足以保证在该街道上小学。这项政策在中国已经讨论了多年,但在大多数地方还没有被采纳。

300轮降温措施终生效 深圳房价下跌15%!学区房不香了?

市场观察人士表示,这样的招生政策可能会导致北京乃至全国的房价大幅降温。上海黄浦区的一名经纪人冯说:“我收到了一些学区找房者的咨询,他们担心上海会引入类似北京西城区的变化。由于许多人都在等待和观望,这类房产的交易近来已趋于平静。”

他补充道:“如果买家的兴趣是真实的,房主们现在也更愿意谈。早些时候,很难与这些业主预约。毕竟,如果不能在附近的小学获得名额,这些房子就不值多少钱。”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