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10-15 10:52:58

能源危机蔓延全球 金属价格又创纪录!这次轮到锌涨价了!

阅读量:0 0

导语

伦敦的锌价飙升至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就在前一天,全球最大的锌生产商之一Nystar表示,由于电价上涨以及与碳排放相关的成本上升,将在欧洲三家冶炼厂减产50%。铜价也在反弹,而铝价正走向2008年以来的最高收盘点。

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加剧整个综合体的供应中断,金属价格延续了长达一年的涨势,贱金属价格正飙升至历史新高。

伦敦的锌价飙升至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就在前一天,全球最大的锌生产商之一Nystar表示,由于电价上涨以及与碳排放相关的成本上升,将在欧洲三家冶炼厂减产50%。铜价也在反弹,而铝价正走向2008年以来的最高收盘点

能源危机蔓延全球 金属价格又创纪录!这次轮到锌涨价了!

光大期货有限公司副研究总监表示:“金属价格在第四季度将保持强劲,保持通胀上升势头。在全球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任何导致市场失衡的因素,如能源危机,都可能引发价格飙升。”

上海东吴玖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交易员称,随着能源危机造成冶炼厂大规模停产或减产,现在轮到锌涨价了。限电措施也正在扩大到国内主要锌生产省份,一些中国冶炼厂在应对创纪录的煤价造成的电力短缺时,已经减少了运营。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锌价上涨6.9%,至每吨3637.50美元,为2007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截至当地时间上午7:05,锌价为3560美元。在上海,价格上涨了7.1%,达到每吨25700元。

能源危机蔓延全球 金属价格又创纪录!这次轮到锌涨价了!

伦敦商品交易所指数离创纪录只有一步之遥/数据来源:彭博社/LME

研究机构上海金属市场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能源危机继续影响金属市场,价格可能会继续走高。据国际铅锌研究集团称,明年全球锌市场的盈余预计将缩小。

铜价也大幅上涨,在供应严重紧张的迹象下,上海铜价上涨高达5%。伦敦的三个月现金差价是自2012年以来最大的现货溢价。

在黑色金属市场,铁矿石期货在过去两天下滑后反弹。由于明年初新的钢铁产量限制措施将减少消费,中国的合约每周仍将下跌约2%。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