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12-3 17:43:19

美国政府差点“停摆”?美国两党短暂“和解”通过临时开支法案!

阅读量:0 0

导语

周四上午,共和党和民主党高层就支出计划达成协议,将拨款延长至2月18日,然后在当前拨款于周六凌晨12:01到期之前迅速在参众两院通过了立法。该立法还包括70亿美元用于协助从阿富汗撤离的人员。

据最新消息,美国国会通过了一项短期延长政府资金的法案,并将其送到美国总统的办公桌上,从而避免了在解决了疫苗规则的僵局后出现的部分政府关闭。

美国政府差点“停摆”?美国两党短暂“和解”通过临时开支法案!

最后一刻避免“关门”

周四上午,共和党和民主党高层就支出计划达成协议,将拨款延长至 2 月 18 日,然后在当前拨款于周六凌晨 12:01 到期之前迅速在参众两院通过了立法。该立法还包括 70 亿美元用于协助从阿富汗撤离的人员。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舒默说,“我很高兴最终还是冷静的头脑占了上风,政府将继续保持开放,我感谢国会议员带领我们走出了可以避免的、不必要的、代价高昂的政府关门的边缘。

美国政府差点“停摆”?美国两党短暂“和解”通过临时开支法案!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图源:WSJ

9月30日,美国两院通过临时预算案,为联邦政府提供运作资金至12月3日。而此次预算案的通过可以将联邦政府资金维持到明年2月中旬,这将给议员们更多时间来谈判和通过一系列新的资金法案。共和党人试图尽可能长时间地保持目前的资金水平,而民主党人则在推动为教育、医疗和研究等一系列国内项目提供更多资金。

因“疫苗强制令”差点停摆

由于议员们在支出补丁问题上争论不休,直到政府资金即将到期的几天前,领导人试图放弃参议院的许多程序,以确保迅速通过。然而,任何一位参议员都可以阻止进程的加速,而这次的差点停摆主要是由于共和党人反对拜登的疫苗强制令

美国政府差点“停摆”?美国两党短暂“和解”通过临时开支法案!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图源:WSJ

由于美国疫苗接种陷入了瓶颈期,拜登政府被迫颁布了一项法案,要求一些雇主每周都确认员工接种了疫苗或接受了新冠检测。然而共和党人则强烈反对该法案的实施,并推动了一项禁止该法案的修正案。

最终参议院民主党人同意就共和党提出的预算修正案进行投票投票,参议院对修正案的投票结果为48票赞成、50票反对,修正案没能通过。不过在之后临时预算案投票中,最终以69票赞成、28票反对通过,在最后一刻避免联邦政府关门。

如果美国政府关闭,将导致数十万联邦工作人员休假,但包括军事行动和福利支付在内的关键职能将继续。另外,在明年2 月18 日之前,两院需再次就新的临时预算案投票。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