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1-12-3 17:45:16

重磅前瞻:11月非农料增加55万 美元多头酝酿爆发 黄金恐遭抛售?

阅读量:0 0

导语

若此次整体的就业报告符合甚至超出预期,可能会迫使美联储下定决心以更快的速度削减购债,美元可能获得提振并继续打压金价。

北京时间周五(12月3日)21:30,美国劳工部将公布11月非农数据这是美联储12月利率决议(12月16日)前的最后一次非农报告。

在美联储承认通胀已达到收紧货币政策的要求之后,接下来就看劳动市场——劳动力参与率是否上升以及工资通胀是否放缓将切实影响缩债的进程。下周美联储官员将进入“噤声期”,若今夜非农数据理想,鹰派美联储官员的口风预计会更加坚定。

重磅前瞻:11月非农料增加55万 美元多头酝酿爆发 黄金恐遭抛售?

下图是23家投行的预测。整体来看,各投行对11月非农增幅预测为45万-67.5万人,失业率预测介于4.3%-4.5%,平均时薪年率增幅预测介于4.8%-5.1%。

从路透预测来看,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55万人,高于前值53.1万人,若公布值符合或超预期,这将是7月以来最高值。美国11月失业率预期从前值4.6%再降至4.5%,美国5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涨0.1个百分点至5%。

重磅前瞻:11月非农料增加55万 美元多头酝酿爆发 黄金恐遭抛售?

我们依旧是从已经出炉的一些重要的美国经济数据来前瞻下机构对此次非农的预期有无可能实现。

首先是周三(12月1日)公布的“小非农”数据。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新增53.4万人,小幅高于预期值52.5万人,前值略微下修1000人至57万人。

虽然在过去一年里,ADP数据多次与非农数据“南辕北辙”,但随着经济复苏回到正轨,近3个月两数据相对收敛。近3个月ADP平均新增54.3万就业,全年至今均值为49.1万,而非农数据今年均值为52.9万人。

重磅前瞻:11月非农料增加55万 美元多头酝酿爆发 黄金恐遭抛售?

周四(12月2日)21:30公布的美国至11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2.2万人,较前一周增加了2.8万人,但好于预期值24万人。初请失业金人数的四周平均数降至去年3月来新低,续请失业金人数也自疫情以来首次跌破200万至195.6万人,表明就业市场正在持续复苏。

同时,美国11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从10月的2.2822万人降至1.4857万人,创1993年5月以来新低。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出现以及伴随其传播而来的未知因素,再加上招聘和留住员工的困难持续下去,裁员人数降至纪录低位也就不足为奇了。

重磅前瞻:11月非农料增加55万 美元多头酝酿爆发 黄金恐遭抛售?

另一项衡量美国制造业状况的ISM制造业PMI从10月的60.8升至61.1,已连续3个月在扩张区域回升(数值高于50表明扩张,制造业占美国经济的12%)。

其中,ISM指数中的生产指标升至7个月高位,新订单指标加速,凸显出强劲的消费需求和坚实的商业投资为制造业复苏提供了支撑。就业指标也升至7个月高位,表明工厂招聘人数回升。

重磅前瞻:11月非农料增加55万 美元多头酝酿爆发 黄金恐遭抛售?

从以上数据来看,我们似乎有理由对今晚的非农继续保持一些乐观期待。

此外,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FOMC官员将在12月会上讨论是否比预期提前几个月结束债券购买,并且他宣布放弃“通胀暂时论”的说法。在距离美联储议息会议仅两周之际,鲍威尔就潜在政策行动释放明确信号,堪称是极为不同寻常的举动。鲍威尔的态度已正式由“鸽”转“鹰”,在此次非农前宣布这一转变可能也暗示着美联储对这份非农数据充满信心。

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避险情绪,但黄金并没有受益。过去半个月以来,不管消息面利好还是利空金价多数都是跌。分析师称,这可能暗示市场主力正在不断地部署黄金的空头。黄金大跌或归咎于美联储以及其在加息问题上越来越“鹰派”的基调,交易者开始定价更为激进的加息预期。

若此次整体的就业报告符合甚至超出预期,可能会迫使美联储下定决心以更快的速度削减购债,美元可能获得提振并继续打压金价。反之,则将暂时减缓加息预期从而令美元指数在96附近展开调整。

美国总统拜登照例会在非农报告公布后发表讲话,大家留意其言论。

最后再次提醒大家:数据难测,非农前后金融市场往往波动较大,要谨慎操作,做好风险控制。

【今日热议】“非农”来袭,黄金、美元将如何运行?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留下你的观点~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