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3-8 14:12:02

现货黄金价格能破历史新高吗 2000美元不是终点?

阅读量:0 0

导语

短期来看,俄乌局势是支撑黄金价格保持在高位运行的主要原因,就在昨日,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已暂停对六家俄罗斯贵金属精炼厂的认证,这意味着俄罗斯将无法再在全球最大的伦敦市场销售黄金和白银。

年初至今,在俄乌局势下,现货黄金价格突破2000美元,但并有没持续,目前徘徊在2000美元下方,从年初算起的话,已经涨了8.8%。

目前市场对金价上涨有三点共识原因:俄乌战争紧张局势升级、美联储在2022年3月加息50个基点被排除以及主要大宗商品价格飙升至多年高点令通胀担忧达到惊人的水平。

另外,短期来看,俄乌局势是支撑黄金价格保持在高位运行的主要原因,就在昨日,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已暂停对六家俄罗斯贵金属精炼厂的认证,这意味着俄罗斯将无法再在全球最大的伦敦市场销售黄金和白银。

现货黄金价格能破历史新高吗 2000美元不是终点?

根据咨询公司Metals Focus的数据,俄罗斯每年生产约330吨黄金,按当前价格计算价值约200亿美元,约占全球开采总量的9%。

除了这些技术因素之外,还有其他因素促成了黄金的上涨。金库中的黄金储量正在下降,当前处于采矿和勘探周期的低位。

不过,再有不到10天,美联储加息就将开启,这是对黄金长期上涨最大的制约因素,尽管在俄乌冲突中,美元与黄金同涨,并且接近100。

其他非美货币贬值力度都较大,因此未来存在一种可能是未来避险资产方面投资者倾向于储备美元,如此一来黄金价格上涨动能将逐渐消失。

国内期货市场,沪金主力合约已经连续三周以拉涨收尾,呈现的底部抬升与现货黄金价格保持高度一致,目前该合约保持在400以上运行,相比于现货黄金2000美金的压力,国内期货市场更为强劲。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