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4-20 16:08:26

美国天然气价格“飙升”到自己都痛了 自涨价格减少欧洲出口!

阅读量:0 0

导语

美国天然气的价格正处于崩溃状态。今年以来,天然气价格几乎翻了一番,达到十多年前页岩革命以来的最高水平,不仅推高了能源成本而且还助长了40年来最快的通货膨胀。

美国天然气的价格正处于崩溃状态。今年以来,天然气价格几乎翻了一番,达到十多年前页岩革命以来的最高水平,不仅推高了能源成本而且还助长了40年来最快的通货膨胀

然而,天然气市场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出现更疯狂的上涨,这引发了人们对价格的押注。Rystad Energy的高级分析师麦克莱恩说:“在预测价格上限方面存在太多不确定性,甚至可能不存在上限。

美国天然气价格“飙升”到自己都痛了 自涨价格减少欧洲出口!

图源:彭博社

1.今年夏天更炎热,价格还要疯涨

今年春天异常寒冷的天气引发了美国对天然气需求的激增,推动了油价的上涨,加之欧洲试图摆脱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导致了美国对欧出口激增,这使得美国的库存比正常水平低了近20%。与此同时,交易员们预测今年夏天将比往年炎热,随着空调的价格越来越高,这种预测几乎肯定会提振用于发电的天然气需求。更重要的是,市场已经失去了通过价格上涨抑制消费的能力。

在过去,当天然气变得过于昂贵时,发电厂会降低一些燃气发电机的功率,然后增加燃煤发电机的功率,从而有效地为需求设定上限,防止价格暴涨。但公用事业公司放弃煤炭的做法大大降低了它们转向其它能源的能力,这使市场更容易受到剧烈波动的影响。能源基高级策略师表示说:“价格有可能疯狂上涨。”

美国天然气价格“飙升”到自己都痛了 自涨价格减少欧洲出口!

图源:彭博社

疯狂的价格只能让消费者承担。上个月,美国消费者的年通货膨胀率已经达到了8.5%。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过去12个月,电力价格飙升了11%,主要是因为用于发电的天然气价格上涨,而用于家庭取暖和做饭的天然气价格同期上涨了22%。EBW分析集团高级能源分析师表示:“天然气价格通常是整体经济的重要因素,这可能会导致从燃料、食品到电力等所有商品的价格上涨。”

2.价格飞涨,需求量反增不减

本周交易量最大的天然气合同达到了8.065美元/百万英热,这是自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Raymond James&Associates的分析师表示,尽管在波动的交易中,价格已跌至7.02美元,但今年价格上涨逾3美元实属罕见,因为在过去,只要上涨1美元就足以抑制需求

俄克拉荷马市博克金融证券的交易员表示,除非出现经济衰退,否则生产消费品的制造商的需求不太可能大幅下降。他说,如果夏季和冬季的极端天气需要大量燃料,供应商无法补充库存,天然气的价格有可能超过10美元。

美国天然气价格“飙升”到自己都痛了 自涨价格减少欧洲出口!

图源:彭博社

另一方面,海外需求也不太可能在短期内降温。欧洲目前正在减少俄罗斯进口,转而从美国大量进口,导致了欧洲和亚洲的价格现在是美国的四倍,这意味着美国供应商有巨大的动力出口所有可能的天然气。

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液化天然气出口同比增长26%,达到创纪录水平。与此同时,考虑到国际天然气价约为30美元/百万英热,一旦将运输成本考虑在内,美国天然气价格将不得不涨至20美元,从而降低出口吸引力。

产量增加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价格压力,但即使生产商想增加产量,他们也将面临成本上升、劳动力短缺以及天然气储量丰富地区管道能力有限的问题。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今年的平均日产量约为944亿立方英尺,仅略高于疫情导致产量下降之前的同期水平。交易员说,今年可能需要额外20亿或30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来平衡供需。美国能源情报署预计,到2022年,石油日产量将达到974亿立方英尺。

Rystad高级分析师表示:“不管是天气、库存、供应滞后还是需求增加,所有的信号都指向价格上涨。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