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6-2 13:24:44

欧盟对俄第六轮制裁未如期通过 沙特释放增产意向 油价短线空头强劲

阅读量:0 0

导语

沙特释放增产意向;欧盟对俄新制裁未如期通过;美国表示寻求与沙特阿拉伯接触,使市场认为美国将就降油价采取具体举措。油价短线空头强劲,但也不能忽视地缘紧张局势升级的风险。

今日(6月2日),据知情人士透露,沙特已告知其西方盟友,如果俄罗斯的产量在制裁重压下大幅下降,沙特准备提高原油产量。

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沙特和阿联酋已就立即增产进行了讨论,可能会在周四的OPEC会议上宣布,计划于9月增产的计划可能提前至7月和8月。

消息发布后,原油期货价格跌幅扩大。截至上午收盘,WTI原油最低跌2.74%至111.6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最低跌2.67%至112.8美元/桶。

欧盟对俄第六轮制裁未如期通过 沙特释放增产意向 油价短线空头强劲

此外,欧盟对俄制裁再遭“一票否决”也对油价造成利空影响。

本周早期,欧盟领导人就第六轮对俄制裁达成原则性一致,匈牙利也放弃反对俄油禁运,以豁免条件与布鲁塞尔取得禁运共识。欧盟理事会主席米歇尔第一时间利用推特对外宣布部分制裁细节。

但事情并没有结束,在周三(6月1日)的新一轮会谈中,欧盟领导人就制裁计划进入更细节的讨论,而匈牙利又投出反对票,导致原本计划在当天正式获批的欧盟第六轮对俄制裁方案无法如期通过。

匈牙利反对的原因是要求欧盟放弃对俄罗斯东正教大牧首基里尔的个人制裁,包括将其列入资产冻结和签证禁令的黑名单。早些时候,匈牙利国务卿TirstanAzbej就欧盟制裁牧首基里尔表示,俄罗斯东正教教会在全球拥有约1.6亿成员和4万名牧师,欧盟的疯狂提议将禁止牧首进入欧盟,将当地宗教人士与他们的精神领袖隔离开来。他还表示,虽然匈牙利谴责俄罗斯并支持各种制裁,但匈牙利支持促成和平,并认为“适得其反、荒谬的制裁是有害的”。

相比于前五轮顺利的制裁,对第六轮计划的磋商已经持续了数周,这明显动摇了欧盟在应对俄罗斯态度上的团结一致。

不仅如此,在欧盟宣布俄罗斯石油禁运之后,美国总统拜登最近表示,西方正在探讨以低于市场价格购买俄罗斯石油的可行性,而不是放弃出口。西方大张旗鼓宣布将放弃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之后,却没有办法遏制物价上涨,最终或再次回到交易俄罗斯原油上。

此外,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美国仍希望与沙特接触,交易员表示,市场将布林肯的这个表态视为政府积极降低能源成本的具体举措。CIBC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能源交易员表示,实质性的进展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实现,但有关局势发展的消息将会给油价带来一定压力。

市场分析认为,沙特释放增产意向;欧盟对俄新制裁未如期通过;美国表示寻求与沙特阿拉伯接触,使市场认为美国将就降油价采取具体举措。油价短线空头强劲,但也不能忽视地缘紧张局势升级的风险。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