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2-6-14 15:37:58

化肥暴涨40%!美国“火烧眉头” 鼓励企业赶紧购买俄罗斯化肥!

阅读量:0 0

导语

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美国一直都是“看戏”的状态,明面说要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但是却一直没有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与此同时却一直在对严重依赖俄罗斯能源的欧盟施压,让欧盟“苦不堪言”。

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美国一直都是“看戏”的状态,明面说要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但是却一直没有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与此同时却一直在对严重依赖俄罗斯能源的欧盟施压,让欧盟“苦不堪言”。不过现在这团火已经蔓延到了“美国家门口”了,美国国内的通胀问题不断加剧,局面变得越来越难以控制,美国只能厚着脸皮自己收拾烂摊子。美国政府相关人员称,由于制裁问题导致全球粮食价格飙升,美国正悄悄鼓励农业和航运公司购买并运输更多俄罗斯化肥

化肥暴涨40%!美国“火烧眉头” 鼓励企业赶紧购买俄罗斯化肥!

事实上,美国和欧盟一开始为了预防制裁对本国的粮食安全产生影响,因此特意在制裁中对化肥做了豁免,允许俄罗斯进行化肥贸易。但是让美国没有料到的是,许多货主、银行和保险公司因为担心可能会在不经意间违反制裁规则,干脆从一开始就远离了这些交易。加上战争的影响,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运输受到了干扰,因此从这两国运送的农产品数量急剧减少。

据悉,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化肥供应国之一。受俄乌冲突的影响,全球农业受到沉重打击,化肥价格飙升40%。另有数据显示,俄罗斯化肥出口在今年下降了24%

化肥暴涨40%!美国“火烧眉头” 鼓励企业赶紧购买俄罗斯化肥!

数据来源:彭博社

美国的这些做法进一步突显出了它在这场“博弈”中面临的巨大挑战。一边要寻求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另一边又要担心这样做对全球经济以及自身的附带损害。自今年2月战争爆发以来,从天然气石油到谷物化肥的大宗商品供应一直都在飙升,印度等东南亚国为了保护本国的供应甚至停止了小麦出口,进一步助长了粮食安全问题,加剧全球通胀。要知道,美国今年5月的通胀再次刷新了历史,如果接下来的作物再因为肥料不足而导致价格上涨,美国就真的承受不住了。

另一方面,美国和欧盟也同时在从乌克兰进口粮食上出了问题。鉴于制裁和安全方面的担忧,航运公司对在黑海运输极为谨慎,目前乌克兰还有超过2500万吨的谷物、葵花籽油等商品滞留在原地,因此供应渠道又断了一条路,这也是美国目前非常紧张的原因。最新消息显示,美国本月早些时候已经派了代表参加在俄罗斯举行有关供应谈判。

化肥暴涨40%!美国“火烧眉头” 鼓励企业赶紧购买俄罗斯化肥!

所以说,各国之间的互相博弈终究对双方都会造成伤害。欧盟因为能源问题现在承受了巨大的代价,美国本以为自己坐拥丰富的油气资源可以免受影响,但是到头来还是把自己玩进去了,不得不再次“打脸”。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