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3-1-4 16:37:35

王者归来!中国即将掀起亚洲经济浪潮:韩元日元受益 泰铢躺赢!

阅读量:0 0

导语

市场不得不重新评估,因为中国又开始行动了。即使考虑到圣诞节至元旦期间清淡的交易条件,上周在伦敦证交所,汇丰银行等几家面向中国的公司的股价仍出现上涨。这一点值得人们注意,说明市场参与者为中国经济活动的反弹做好了准备。

市场不得不重新评估,因为中国又开始行动了。

即使考虑到圣诞节至元旦期间清淡的交易条件,上周在伦敦证交所,汇丰银行等几家面向中国的公司的股价仍出现上涨。这一点值得人们注意,说明市场参与者为中国经济活动的反弹做好了准备。

2023年初,股市对这些公司的需求是否会持续尚不可知,但从中可以揭示的是,这种价格走势体现了市场对中国经济的积极看法

王者归来!中国即将掀起亚洲经济浪潮:韩元日元受益 泰铢躺赢!

借这次开放的机会,展望未来美好经济高地的投资者很可能会被吸引到中国香港的公司。香港绝对处于中国内地经济复苏的有利位置。去年,恒生指数和上证综合指数均下跌了15%,但这对看好中国前景的投资者来说仅仅意味着大量廉价股票。毕竟,价格在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人们认为它们将走向何方。

我们可以将这一逻辑应用于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如果投资者对中国的前景感到乐观,同时考虑到中国的经济实力,那么全球大型矿业公司的股价可能需要被重新评估。这些公司在中国市场历来占有很大的份额,它们向中国出售的大宗商品也是如此。

还有一个更广泛的争论,那就是外汇市场。如果中国经济重新开放,将会影响到亚洲许多经济体,任何人都不应低估该地区各经济体的相互联系。如果中国经济处于反弹的边缘,许多其他经济体也将受益。

外汇交易员大概率会得出这样的结论:中国的重新开放可能会为韩元和日元等货币提供支撑,尤其当外汇市场同时认为美元已经“触顶”的时候。

王者归来!中国即将掀起亚洲经济浪潮:韩元日元受益 泰铢躺赢!

其次不应被低估的是中国重新开放对全球旅游业的影响。中国将从1月8日起放宽旅行限制,虽然一些国家已经宣布了对来自中国的入境人员进行新冠检测要求,但可以预见的是,全球旅游业将重新迎接中国游客的回归。

股市方面,对外国奢侈品公司来说可能是个好兆头。而在外汇方面,当中国人去往旅游业占主要经济收入来源的国家后,也可能促使各国重新评估各自的货币前景

泰国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疫情暴发前的2019年,中国游客占泰国近4000万外国游客的28%,这些游客数量随后大幅下降。事实上,泰国财政部长在12月27日的讲话中估计,泰国去年只接待了1100万外国游客。

他还预计泰国经济在2022年将增长3.1%或3.2%,但他补充说,泰国的政策制定者对2023年持乐观态度。“希望在中国重新开放的迹象下,我们将以旅游业为主要驱动力,实现3.8%的增长”。

如果这种情况在外汇市场引起共鸣,它可能会转化为对泰铢的支持。

王者归来!中国即将掀起亚洲经济浪潮:韩元日元受益 泰铢躺赢!

在调整防疫政策之后,新冠感染人数增加只是一方面。与此同时,市场也会寻找中国重新开放而出现的机会,并加以利用。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