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点言论 2023-4-26 14:08:21

经济衰退担忧重燃!宏观避险情绪再度扰动市场 油价波动风险加剧

阅读量:0 0

导语

由于对美国银行业危机和经济衰退的担忧再起,国际原油价格周二(4月25日)显著走低,WTI原油、布伦特原油一度双双跌超2美元。

由于对美国银行业危机和经济衰退的担忧再起,国际原油价格周二(4月25日)显著走低,WTI原油、布伦特原油一度双双跌超2美元。

经济衰退担忧重燃!宏观避险情绪再度扰动市场 油价波动风险加剧

美国第一共和银行公布的业绩显示,受3月份美国区域性银行关闭冲击影响,该行在今年一季度业绩整体显著恶化。如果将美国11家大型银行近期提供的300亿美元存款排除在外,第一共和银行在银行业危机后流失的存款已经超过了1000亿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目前该行扭转局面的选项日益减少且艰难,该行正在研究所有选项,包括出售多达1000亿美元的资产。富国银行的分析师指出,报告的存款外流情况比华尔街的预期要严重得多,而且可能很难恢复。

从经济数据来看,美国谘商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101.3,较3月的104下跌了2.7点,为去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加剧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此外,有消息显示,美国总统拜登将否决众议院议长麦卡锡的债务上限计划,这让美国的违约几率明显上升。白宫认为,众议院共和党人必须在没有任何要求和条件的情况下打消违约的可能性,并解决债务上限问题。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警告称,如果国会未能提高政府的债务上限以及由此产生违约,将引发一场经济灾难,并在未来几年推高利率。债务违约将导致失业率上升,同时使美国家庭在抵押贷款、汽车贷款和信用卡上的支出增加。提高或暂停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是国会的一项基本责任,它应该无条件地这样做。而且不应该等到最后一刻。

尽管周三(4月26日)凌晨公布的API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大幅下降608.3万桶,远超市场预期的166万桶,为2022年12月2日当周以来最大降幅,但库存数据利多很难抵消宏观因素引发的恐慌情绪。

对于原油后市的走向,广发期货分析师表示,海外银行业动荡再度引发市场避险情绪升温,恐慌指数上涨,风险资产价格再度走跌,宏观因素再度扰动市场。原油基本面预期向好,但在宏观避险情绪扰动下有波动放大的可能,需警惕宏观风险恶化情况下油价进一步走跌的可能性。

精品话题

今日话题